可怜灰飞烟灭日 犹是论功行赏时--上海胶州路特大火灾追记

胶州路特大火灾!《闲话上海》截稿前最新消息:成都商报20日报道大标题:《上海胶州路11•15特大火灾 追踪 火灾追责 又有4人被刑拘》。报道摘要如下:记者昨从上海警方获悉,经对遇难者遗骸的DNA检测,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遇难人数上升到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

2010.11.23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上海市静安区共接到向街道等单位申报的失踪人员56人。目前,遇难者与家属的DNA比认工作正在进行中。上海警方昨日宣布,上海“11•15”火灾事故又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至此,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已达12人。警方表示,经过缜密侦查,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静安区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迪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4名相关负责人对“11•15”胶州路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已于11月18日被依法刑事拘留……19日上午,上海市建设交通委要求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停工两小时进行自查自纠和开展专项教育。现已查实,火灾元凶是工程采用的大量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28层的高楼为什么要搞“节能减排外墙施工”?据媒体披露,这与公寓楼前一块空地的开发有关……这块地的官方名称为“江宁013-2地块”,占地1.62万平方米……2008年,静安区区委常委会确定将该地块作为保障性住宅地块……据了解,大约在半年前,事发小区居民自发组织联合签名,争取“阳光权”,反对对面造楼。在泛洋酒店安置点的灾民家属沙中明说,居民和区里因此事“弄得很不开心”,“开发商就提出要给这栋楼进行节能减排的改造。”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的查询结果,此项节能改造的分包方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佳艺”)的安全许可证在2008年1月12日就已到期。此外,上海佳艺在过去四年内有两次被监管部门勒令整改的记录……记者调查获悉,上海佳艺从来不缺项目,多为政府工程项目,集中在静安区。上海佳艺隔壁的另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暗示说,上海佳艺的政府关系可能不一般。以上是一篇国内相关报道的摘要。进入《闲话上海》伟国林迪三人行的上海胶州路教师公寓特大火灾的追踪观察。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报道,世博会成功谢幕后,原本应该论功行赏的上海市领导班子,想不到一场静安区的大火让整个官场布局出现了变化,甚至还会牵动到他们的前途。这场无情大火已为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在他们未来的仕途上留下阴影……《闲话上海》的下半部分沿着这个主线展开讨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12-05 17:15

我在明星资源网论坛:http://bbs.mxzyw.com也评论过上海大火,但是没有这么深刻,一切都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