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革命?

“异议总理”温家宝于4月27日“鸡同鸭讲”的2011年中美人权对话当日飞越中南海“反革命杜鹃窝”,空降东南亚新兴民主国家马来西亚,并于次日在吉隆坡会见辛亥革命先驱后代和华文媒体时,大谈当年孙中山多次赴南洋从事和策划反清革命活动事迹,更以孙文名言自勉。他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他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专制王朝,开启了民主革命的新起点。1905年至1911年,孙中山先生在马来西亚从事革命活动。在槟城,他干了几件大事:成立同盟会马来西亚槟城分会,创办了报纸,策划组织黄花岗起义……”温总理强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纪念孙中山先生最好的行动,就是奋斗、奋斗!孙中山先生遗愿一日不能实现,我们就奋斗不止。”并警告说:“一个人职务再高,不为人民办好事,终究会被人民唾弃.”温家宝这一最新“异议呼声”,在海内外再一次激起多重猜测和解读。《闲话上海》本周注焦温家宝现象,探讨红墙内铁幕中或许即将引爆的种种危机。

2011.05.02

自四月初艾未未绑架失踪事件以来,这位中国的“异议总理”在不同场合连续三次高调阐述个人政治理念,并发出旗帜鲜明的“反和谐”“孤独呼声”----四月14日,在同国务院参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时的讲话中,温家宝以陈寅恪先生“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格言,引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和重申之前被新华社“大胆编辑”删除的16字真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温总理在最后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批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人,总要有一批从容淡定、冷静思考的人,总要有一批刚直不阿、敢于直言的人。”此后的四月23日,温家宝在中南海与香港左派元老级人物吴康民单独会谈一个半小时,席间被称为“罕见的”提到“中国存在两股势力——封建残余和文化大革命遗毒,让人们不肯说真话,只肯讲大话、客套话。”这一论述显然与传统意义上的中南海“境外三股敌对势力论”分庭抗礼。至此最新一波马来西亚“黄花岗反清起义”主题言论,香港著名媒体人林和立“胡锦涛与温家宝正式分道扬镳”的推测,再一次得到印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05-11 09:24

支持溫家宝!人权民主自由!人权大于主权!

匿名
2011-07-09 13:47

温家宝是有权的,为什么只是空谈而对刘晓波、艾未未、谭作人等被黑办及国内人权状况装聋作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