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请国际监督部门入境调查人体器官贩卖黑幕


2017.02.13
china-organ-transplant 图片: 安徽淮北一家医院的医生正在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法新社资料图片)

香港AM730电台网报道:中国获邀出席梵蒂冈科学院举行一连两天的「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虽已落幕却留馀波,外媒披露中国前副卫生部长黄洁夫发言时,遭强烈质疑中方仍未杜绝摘取死囚器官,黄洁夫回应时说中国人口多,难以担保无人违法,言论引发西方传媒关注,《环球时报》随即护航,狠批外媒炒作。

27日,梵蒂冈“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首日,多名与会者要求中共允许独立检查团对其器官移植活动进行检查和监督,以确保中国不再出现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情况。他们表示,中共方面的保证不足以证明其移植操作有改善。

【读报补丁】

《大纪元时报》27日消息:美联社报导,当日下午,在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发言,试图让国际医疗界相信中共2015年宣布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后一直在改善其移植操作时,会议大厅出现激烈辩论。

报导称,黄洁夫最先于2005年承认使用了死刑犯的器官,后来又称器官移植手中所使用的死亡者器官90%来自已执行死刑的囚犯。而2015年,他则宣布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

但鉴于中共器官移植操作极不透明、中国器官捐赠严重不足,以及器官黑市交易由来已久,国际社会对黄洁夫的保证一直抱怀疑态度。

黄洁夫称,他了解各界对中国器官移植活动持续担忧,他说:“我完全了解(各界)对我参加峰会有各种猜测。”

不过,面对与会者的批评,黄洁夫并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只是在两页幻灯片上列出近年来器官捐赠增长的数据及当局在打击器官黑市交易方面所做的事情。

和黄洁夫一起出席此次峰会的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则表示,中国有100万个医疗中心及300万名持证医生在从事医学活动,不可能完全控制。最后,中方提议让世界卫生组织建立一个全球特别工作组,帮助打击非法器官贩卖。

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雅各.拉维回应说,必须允许该特别工作组在中国进行突袭式检查,并允许其采访捐赠者亲属。他在激辩中表示,没有一个让人感觉到负责任的表现,就无法保证有真正的改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医生达纳维奇也向中共代表团提出挑战,要求他们毫不隐讳地说出是否真的不再用死刑犯器官了。

鲜少批评成员国不当行为 世卫牵头调查效果受质疑

鉴于世界卫生组织完全依赖各国提供的健康信息和数据,鲜少收集或独立证实所获信息的真实性,美联社报导质疑派一个世卫特别工作组能起多大作用。

报导称,中国因在公共健康方面缺乏透明度,长期以来受到各方批评。例如,10多年前萨斯疫情在中国爆发时,中共第一反应就是掩盖消息。而当其瞒不住而公开时,疫情已蔓延到全亚洲和北美。

近一点来说,中国最近正因没有及时发布禽流感疫情细节而受到批评。现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很少批评中共有关状况,并对其器官移植改革程序表示支持。

不只是对中国,世卫对所有成员国都不愿批评。以2014年埃博拉疫情为例,该组织推延了好几个月才将疫情列为全球紧急情况。去年巴西一开始拒绝分享寨卡病毒样本,世卫组织也没有公开谴责。

在“追查国际”组织致信教宗方济各,提醒他提防中国代表团利用教廷来证明其器官移植活动合法性的情况下,会议现场的唇枪舌剑凸显中方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引发的争议之大。

另据报导,批评人士指出中国的器官移植仍依赖死囚的器官,梵蒂冈邀请中方分享“中国方案”恐有助于其宣传,为中国的器官移植增添合法色彩。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为此辩护,称这是一场学术活动,与既有争议的政治主张无关。美联社报导称,梵蒂冈方面甚至阻止电视台拍摄中方发言。

铜锣湾书局

《十年一梦》

徐景贤

朗读之五十一

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 林彪藏书室

客厅的对面,有一个面相 当大的图书室,四周都是书橱。藏书的数量不少,内容也很丰富,那个时期外边看不到的图书,这里倒很齐备。有“二十四史”,《资治通鉴》等古藉,有十八、十 九世纪西方的现实主义经典文学作品,我还着到一本傅东华翻译的美国小说《飘》(即《乱世佳人》)在图书馆中央,有好几只卡片箱,装满了名人名言的摘录卡 片,我随意抽出一张,抄录的是一句成语“量子非君子,无毒不丈夫”。但是,听说这些卡片是林彪的秘书兼图书管理员摘抄的,而林彪自己则不读书,不看报,每 天听听文件,所以卡片上的文字并不能代表林彪的观点,后来,江青要清华、北大两校的大批判组,从这些卡片里搞出了不少孔、孟的论述,对照林彪的言论,编成 材料,加上按语,印发文件,作为批林批孔的“靶子”,实在是牵强附会的。

地下电影放映厅

在室内走廊的尽头处,有一座通往地下室的水泥扶梯,扶着一旁的栏杆往下走去,原来是个装饰得相当雅致的电影放映厅,是将原设计的防空洞改建成的。放映厅两边的墙上装饰着壁灯,前座是沙发,后座是软座,可以供二十来个人看片,林彪的代号是“101”,用“101” 的名义可以调看所有的内部影片,包括江靑钓鱼台片库里的影片,地安门外中国电影资馆里的封存影片,以及外交部等通过有关途径要来参考的过路片等。但林彪自 己很少看影片,看内部影片看得最多最勤的是林立果,放映次数里多、频率最高的影片是美国故事片《女人比男人更凶残》,林立果看了一遍又一遍,看得津津有 味。可以想象:这一类影片对于林立果后来策划的阴谋活动,起了相当大的潜移默化的作用。

恒温游泳池

从地下放映室走上来,拐 一个弯,穿过门洞,走过甬道,豁然开朗,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宽敞的室内游泳池,长二十五米,宽七米。林彪怕水,连水声都怕听,当然不会下游泳池。这座游泳 池实际上是吴法宪专门为叶群建造的,游泳池顶棚下的钢铁支架,也是吴法宪下令从空军调来的。叶群一年四季都要游泳,池水一直保持摄氏三十度的恒温;游泳完 毕,就在池旁的卧塌上休息,还叫专人来按摩,所以叶群到了五十来岁,体态还是保持得很好。带我参观的人告诉我叶群曾在游泳池畔的卧塌上,勾引自己的男秘 书,遭到拒绝……

奇特的林彪卧室

我参观得最仔细的,当然 是林彪和叶群的卧室。林彪的卧室在整座大院的深处,因为他怕风,怕光,所以房间的窗户都紧闭着,还挂着厚厚的窗幔,室内的光线很暗。但是林彪也不是终年不 见阳光的,在他卧室的外边,有一间专门设计的晒太阳的房间,屋顶很高,上无片瓦,从顶上直到房前的窗子上,都安装着大块进口的石英坡璃,价格昂贵,能透过 紫外线。逢到晴日,林彪的心情和身体都比较好的时候,他就到这儿来坐坐,晒晒太阳,使他的脸色不致太苍白。

林彪的房间里有湿度自动 调节设备,必须保持温温,墙上挂着温度计,指明温度总是自动控制在摄氏二十一度左右,房间的正中央,安放着一只六尺宽的大板床,据说林彪有油漆过敏症,所 以这张床是白木制成的,没有上色,林彪怕水,主要是怕听流水的声音,不要说江水,河水,就是连抽水马桶里的水会他都害怕,他听了流水声,肠子就要蠕动,跟 着就拉稀。所以林彪房间旁这厕所里的抽水马桶就被封起来了,可这他要方便怎么办呢?服务员就在他睡的木板床的床板中央,挖了一个圆洞,洞下安放着便盆毎天 林彪起床时由服务员把褥子和板床上的圆盖拿掉,林彪就蹲在床上行方便,连厕所都不去的。

最令人称奇的是,在大床靠近林彪足部的一方、悬空竖起一块和板床同样宽度的大木板,和板床形成直角形,好象一堵照墙,同样用本色的白木板制成。据说原来是用来挡风的,现在却成了林彪的“水粉牌”。林彪自己用他那歪歪斜斜的粉笔字,几乎把整块木板写满了:

“吃鸡蛋会内热”、“吃芝麻可生黑发”、“喝茶叶会升高体温”、“地瓜吃多了膀胱出汗”

……

这些“座右铭”,有的是 林彪从自己的厨师那里听来的,有的是他自己已的“生活实录”,还有的是从医书里翻到的。不看书、不看报的林彪,只爱好翻医书和查辞典。一旦找到新的“秘 方”,他就把已经写满的大木扳擦掉几行,补上新条目,当然,有些条文令人费解,例如“地瓜吃多了,膀胱出汗”,林彪的膀胱上怎么会有汗腺?只好留待医学专 家们去研究了。

在房间靠窗的一隅,放着 两只小沙发,上面安置着竹编的坐垫,因为林彪害怕出汗,坐在竹垫上可以透气,防止出汗。他毎天要在沙发上坐上好几小时,活像老僧入定,或是昏昏欲睡,或是 念念有词、只是在心里打着主意。他的那些“从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啦,“成绩最大、最大、最大,损失最小、最小,最小”啦,还有什么“四好”连队、“五好” 战士等等,就是这样冥思苦想地“创造”出来的。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林彪自画像

林彪提倡“活学活用”, 可是自己不看东西,所有的文件、材料等都由秘书选出来以后念给他听。他则端坐在沙发上,连在批件上画圈都由秘书代劳。这种办公的方式,在林办叫做“讲文 件”。林彪听得疲劳了,室内既没有电视机,也不放收音机,但是在白木床板底下放着一只像樟木箱般的雕花箱子,只是略小一点,即是清朝宫廷里遗留下来的一架 八音琴,现在成了林彪唯一的消迁品。打开箱盖,启动开关,连在齿上的轴心有一根根突出的小尖刺,当它徐缓转勤的时候,便有规律地撩拨一根根钢丝,八音琴就 会奏出古老而悠扬的乐音。林彪闭目静听、室内萦绕着一种神秘和怪异的气氛。

在大板床头部后面的墙上,挂着一卷裱好了的条幅,是林彪自己用毛笔书写的八个大字:天马行空,独来独往

从卧室的布置、陈设,环 境和氛围来推想卧室的主人,很容易使人联想到这可能是一个身体虚弱、死气沉沉的老者,他怕动、怕死,于生活似乎没有太多的要求。如果以为这就是林彪的真实 形象的全部,那就大谬了。在林彪自我爆炸以后,清查到了他生前指定专人为他拍摄的一部长纪录片,在这部记录片里,那真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林彪:

在影片里,林彪在大客厅里挥舞着指挥棒,朝着铺在地毯上的一幅巨大的军用地图指指点点、比比划划……

影片镜头:在大办公室里,或是在航行中的飞机座舱里,林彪挥笔在宣纸上大书特书,“大海航行靠舵手……”

影片镜头:林彪到全国各地视察,林彪和高级干部们热烈握手,诖笑风生……

影片镜头:在国防科委某个导弹研制单位,林彪在军事科学家陪同下,参观人造卫星和巨型火箭等运载工具,他精神抖擞,在烈日下走了好长好长的路……
这部纪录像片,完全是林彪打算为自已“登基”以后作宣传用的。两相对照,使人懂得了古往今来的阴谋家们所使用的“韬晦“之计是怎么一会事!

看完了林彪的卧室,我们再看叶群的房间,这可是迥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叶群的房间和林彪的卧室相距很远,据叶群自己说,因为她希望室内温度要低一些,两间卧室太靠近了会影响林彪的室温,所以要拉开距离。其实是还有着不可告人的原因。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