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海英博士:依史料求真相记录善恶—《没有墓碑的草原》访谈(之四)


2017.08.07
《没有墓碑的草原》中译本封面,出版社提供。.PNG 《没有墓碑的草原》


【节目内容提要】在以前的“心灵之旅”节目中报道了台湾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由刘英伯、刘燕子父女翻译、杨海英日文原作《没有墓碑的草原——内蒙古文化大革命大屠杀实录》中文译本。此前已经播出了三集相关报道

今天请继续收听本专题节目的第四集:专访《没有墓碑的草原——内蒙古文化大革命大屠杀实录》日文原著作者杨海英博士。

杨海英博士是日本静冈大学教授,他来自鄂尔多斯草原,是蒙古族人,本名俄尼斯.朝格图。

《没有墓碑的草原》日文原作获日本纪实文学大奖“第十四届司马辽太郎奖”。

杨海英博士接受我的采访,谈草原历史与内蒙古“文化大革命”中“挖肃内人党” 的民族大屠杀。

在本集节目中,杨海英博士谈到:

1.挖肃“内人党”的残酷屠杀。

2.汉人传统社会杀人、吃人的手段尤其残酷,以及享受暴力的心理。

3.蒙古的辛德勒——金九斗医生,“文革”中在自己受迫害生殖器被破坏的情况下,借医生转院权救了近两万人。

4.本书写作中引用受访人谈话、各方资料、证据、当年官方档案资料、文件、报纸、传单、海报、民间小报……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