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主落难美加,习近平借机回拢爱国民心?(高新)


2018.12.10

笔者在本专栏的《恳求宽限九十天才是真的被“刀架在脖子上”了》一文中已经介绍过,本月一日的美中两国元首阿根廷会谈之后的白宫声明立刻被除中国大陆之外的全世界媒体均抢在第一时间强烈关注之后,面对整个外部世界对中共政权如此遮遮掩掩、欲盖弥彰的愚蠢行径的强烈质疑,先是装聋作哑,直到美国政府方面不得不向媒体再次公布两国元首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和最重要细节之后,中方才不得不以一份“自问自答”的所谓商务部答记者问来消极应对。中共官媒奉命发布的此条新闻标题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美经贸磋商答记者问》。内容是:“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5日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表示中美元首会晤很成功,对落实有信心;双方经贸团队将在九十天内,按照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推进磋商工作。中方将从落实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做起,越快越好。”

显然是基于防止内部的亿万爱国臣民们因此而倍感“刀架在脖子上”的“国耻”,所以就是在“商务部答应记者问”里也只敢让国内爱国百姓把九十天的时限理解成中美双方协商团队“磋商工作“的时间计划,仍然是绝口不敢提及九十天之后仍不答应美方条件的严重后果:对中方所有输美商品征收高达百分之二十五的关税。不过,虽然是欲说还休,欲言又止,但毕竟还是羞羞答答地承认了确实有“九十天”限期这回事。而之所以不情不愿地采取了如此补救措施的原因之一就是眼看已经纸包不住火,越瞒下去,中国老百姓,特别是左派爱国网民们就越愤怒,因为太多的中国老百姓,特别是反美爱国网民们,即使不通过人民网,和新华网,就是不用翻墙,不用“偷听敌台”,也还是较容易得到这次美中两国元首会谈之真实内容和客观分析的相关内容。渠道之一就是一批习近平当局基于投鼠忌器的原因不敢轻易查封的毛左网站。

以中国大陆上合法运营的著名左派网站《红色中国网》为例, 当如上商务部发言人代表中国官方首次承认确有90天期限这回事实之前,该《红色中国网》里最活跃的反美斗士“井冈山卫士”即适时转帖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分析文章,取标题为《美中贸易战停火协议显示美方仍占上风》,并在文章开头醒目“摘要”出如下一句:“在刚刚过去的‘特习会’上,美国除了90天的最后期限外什么也没提供。这个期限过后加征更高关税的权力仍完全掌握在特朗普手中。”

该文章中说:美中贸易战已达成停火协议,但协议的条款清楚表明,当敌对不可避免地重新爆发时,谁将占据上风。作为美国不从明年1月1日起对约一半中国输美产品加征更高关税的交换条件,中国政府已同意就一份长长的让步清单进行讨论。如果这个清单得到全面实施,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体制的性质。

该文章作者断言:由于习近平几乎不可能实施、或者说甚至不可能同意对中国经济的如此广泛的改革,几乎可以肯定,到2019年2月底,贸易战将以更加凶猛的方式重新开打。

该《红色中国网》在转载境外媒体披露美中元首会谈内容真相及客观评论文章的同时,往往都还在引文之前加入发表此引文的楼主自己的一番内容十分过激的评论。比如一个笔名“真言”的《红色中国》楼主在该网站上转贴了美国世界新闻网的文章《川习会,大让步,中国删微信微博贴文》。该“真言”楼主在该转帖的开头所做的“摘要”是: “美中两国元首1日晚在阿根廷G20峰会期间的工作晚宴究竟说了什么?达成了什么共识?很多人需要‘翻墙’,才能在国外网站上看到真实的内容;他们也可以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微信公众号上留言和评论,但不少贴文很快就被中国的网管删除或屏蔽。”

接下来,该“真言”楼主在引文正文之前先加入了自己的一段评论内容:“中美贸易战经过中美两国领导人的互动后暂时‘偃旗息鼓’。但好梦不长,川普只给中国90天的时间加以改变,来满足美国的要求。对于这个卖国政府此次又出卖什么,作为中国人却无权知道。有关质疑中美贸易战的任何评论都已经成为封杀的对象。大家知道,是君子坦坦荡荡。为什么却掩盖中美两国交易的真实情况。说明这里面有中国人民无法承受的又一些卖国条款。特色统治者害怕人民知道后会引起强烈的反弹,不利于他们的统治。”

也还是在这家《红色中国“网站》里,这位“真言”楼主在转贴的美国世界新闻网的及时报道文章《川习会达“停火”共识:美暂不加25%关税 中国大量采购美产品》的正文之前,也加入了自己了一段评论内容:“在美国总统川普的流氓淫威下,特色统治者再次暴露出草包的本能。现在的美国对特色是予取予求、予求予取。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川普的贪婪的胃口会越来越大。因为他知道,特色国的草包统治者早已经被他所征服。一副杀手锏可以说是百试百灵。那就是在不高兴时,随时准备公布特色高级官僚在美国的资产。甚至还可以威胁说要没收这些来历不明的资产。特色统治者早已经被美国绑架了。中国人企图期待这些汉奸卖国贼强盛中国,完全是痴心幻想。特色当局主动抛出的特色22条早已经比当年的袁世凯的‘卖国21条’更加卖得彻底。面对中华民族面临的灾难,中国人民该是果断出手的时候了。“

提请本文的读者的听众们注意,中国大陆上的这类毛左网站里,大都是用“特色“代指习近平统治集团或者习近平思想等等。但公然、直接把这个“特色国 ”的掌舵人痛斥为“草包”, 除了这家《红色中国》网站,笔者在其他毛左网站中还没有看到过,当然更大的可能是凡是这种“谩骂和攻击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网贴也好,留言及评论也好,无论出现在哪家网站上,早已经被网警们在第一时间删除得不久痕迹了。

如上《红色中国》网上在本月一日的美中两国元首会谈结束的两天之后,还刊登了一篇更为露骨地不点名痛批习近平“卖国政策“的文章,标题是《汉奸精英的杰作》。文中说:美国对中国的控制不断加码,钓鱼岛、南海、台湾等问题连续向中国施压,最近的中美贸易战,以中国退让妥协告终,所签署的各项协定内容,从来不向中国人民公布。 美国的各种部署为什么能在中国得以顺利实施?是因为美国为中国培育了大批汉奸,它们渗透到了各个领域,掌控着中国各个要害部门,北京的各大部委全部是这群人。所谓逆淘汰,就是大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就是消除一切违背美国路线意愿的隐患,不符合他们改革方向的一律淘汰出局。 80年代初,刚刚进行的改革开放,中国需要大批人才,恢复高考后,中国从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选派了大批高材生送往美国、及其他西方发达国家进修、学习、深造、培训,80年代中末期回国,这些人中,从美国回来的大部分变成了美国培育,回到中国来残害中华民族的汉奸! 他们目标一致,相互配合,拿着美国经费,不断制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改革方案,他们操控着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军事、媒体等所有领域,也就是说他们是美国和平演变中国的操盘手。他们一大批早已经是把家眷转移到国外的裸官,他们制定的一切政策、法律、法规,都是从有利于美国利益方向进行的。如不断对外开放,壮士断腕,杀开一条血路……。

也请本文的读者和听众们留意,这段文章除了斥责习近平政权在最后的中美贸易战中“以中国退让妥协告终,所签署的各项协定内容,从来不向中国人公布”,更是在本段文章的最后把习近平讲过的原话列举出来痛批为“美国和平演变中国的操盘手”。

众所周知,习近平上台六年多时间以来,所谓“不断对外开放”的话已经重复过N遍,虽然“杀出一条血路”的首次表述是邓小平,但一整句“不惜壮士断腕,杀开一条血路,继续深化改革”则是习近平的原话。

如上反美爱国志士们如今为何如此怒火满腔,甚至把“革命大批判”的矛头直接对准了习近平本人?原因就是笔者在本专栏的上篇文章《华为公主美加受辱,爱国志士团结御侮》中已经分析过的,中国大陆广大反美爱国志士们事先怎么没有想到,他们的“党和人民政府”刚刚发出“刀架在脖子上我们绝不屈服”的抗议誓言才两个多月,他们敬爱的习主席就再次和把刀架在他们脖子上的美国总统特郎普把酒话桑麻,居然未等特郎普总统把美国豆农们“粒粒皆幸苦”的悲惨故事讲完就满口应承立即向美国大豆重开中国市场,并特别强调是要大量采购……,

试想,一家意大利时尚品牌厂商就因为制作了一个用筷子吃披萨的广告片,就能够引发广大爱国网民们的群情激愤,如今他们的习领袖居然可以特郎普面前如此的 “卑躬屈膝”,对美国总统推迟九十天加税的恩赐感激不尽,广大爱国网民们感情上怎么受得了?这就是为什么此次美国中元首会谈之后中共有关当局紧急下令把“九十天”立即收入“敏感词库2018“

我们自由亚洲网站日前刊登出 旅居美国洛杉矶的中国经济学者梅凤杰在接受记者电话时谈出的观点:“事实上他已经没有办法抵挡美国的压力,中国根本没有牌可打。贸易制裁对中国是一个灭顶的灾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主要靠对外贸易,而且主要靠对美国的贸易。如果习近平硬抗的话,他可能遭到两方面的困扰:一个是外界对他的压力;一个是国内体制内开明派、甚至百姓的强烈反弹,硬顶下去他没办法维持也没办法收场。”

梅先生所言极是,但与此同时,他习近平更需要顾忌他上台六年以来陆续推行极左路线和政策的热烈拥护者,特别是那些“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的低层拥护者们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操”。而也正是基于这一角度的考虑,习近平政权才指示该政权的外交部门和宣传部门突然就华为公主美加受辱一事高调抗议。最新进展是,在中共外交部先是对加拿大捏了一把“软柿子”之后,开始怒向美国了,今天(12月10日)的人民日报要闻版上刊登了《外交部召见美国驻华大使 就美方要求加拿大拘押华为公司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一文,所谓“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将视美方行动作出进一步反应”的“义正严辞”,与其说是说给美国听的,还不如说是说给中国老百姓听的更为准确。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