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有問有答:多倫多聲援"白紙運動"抗議紀實四

2023.03.03
專欄 | 有問有答:多倫多聲援"白紙運動"抗議紀實四 楊若輝聲援白紙運動
記者柳飛拍攝

新冠疫情世界大流行,給人類歷史留下沉重的印跡。中國的“動態清零”,“嚴厲封控” 給老百姓造成的人道災難,史上罕見。而 2022年底爆發的 反對封控的 “白紙運動” ,席捲全球,給 新冠疫情世界大流這段沉重的歷史,增添了不可忽視,但又耐人尋味的篇章。自由亞洲電臺【有問有答】力求追蹤“白紙運動”參與者的個人足跡,管窺追尋“白紙運動”的全貌及其啓示,這次節目邀請您與我們共同相知相識組織參與在中國駐加拿大多倫多領館前聲援”白紙運動“的韋斯特楊。

韋斯特楊,中文名字叫楊若輝,十五歲左右,離開中國,到加拿大讀高中。是一位00後留學生。隨着“白紙運動”的爆發,人們注意到中國的青年人,大批加入到爭取民主自由,捍衛人權的行列中。在加拿大的人權,民主自由活動中,不難找到韋斯特楊的身影。人們知道,獨裁暴政是依靠恐懼維持政權的。韋斯特楊,一位從中國大陸到加拿大求學的年輕人,對恐懼並不陌生。那麼他是怎樣面對恐懼?作爲親歷者,他是如何看待”白紙運動“的來歷,又是怎樣理解”白紙運動“能夠以白紙作爲抗爭符號,在青年學生中傳開,併產生了號召力的呢?另外參與聲援“白紙運動”調侃地自稱是 從“線上反賊,到線下反賊”的這位年輕人的人生軌跡,與家人的互動是否也由此收到了衝擊?

請聽【有問有答】節目專訪韋斯特楊。

索取翻牆軟件, 請發電郵給:fankui@rfa.org

請關注《有問有答》主持人 林悅楊 的社交媒體:

Skype賬號:linyueyang01

Twitter: Linyueyang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