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有问有答:复旦大学校友、纽约城市大学教授评析复旦教师杀人事件

2021.06.12
专栏 | 有问有答:复旦大学校友、纽约城市大学教授评析复旦教师杀人事件 中国高等学府上海复旦大学
网络图片

67号发生在中国高等学府上海复旦大学数学学院的教师姜文华杀学院书记事件,引发强烈关注,令人震撼。有说杀人教师姜文华有精神健康问题,有说姜文华杀书记,踢爆中国教育界 “非升即走”聘用制的黑暗内幕。夏明以同行人身份,介绍大学教授职业的压力、艰辛和风险的通性;以复旦大学校友、曾在复旦大学任教的经历,介绍复旦领导黑箱作业,以权谋私,剥夺年轻教师科研成果,任人唯亲的做法。他说,自己当年虽然英文很好,但是得不到系领导推荐参加出国考试,后来愤然决定离开,但领导百般刁难,为出国碰了很多软钉子,非常烦恼无奈,所以理解现在中国教育界年轻教师的绝望和困境。

 

索取翻墙软件请发电邮给:fankui@rfa.org

请关注《有问有答》主持人 林悦杨 的社交媒体:

脸书帐号:minzhushalong

推特帐号:linyueyang01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