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有問有答:富士康員工大逃離的背後

2022.11.05
專欄 | 有問有答:富士康員工大逃離的背後 2022年10月29日,大量的富士康員工拖着行李,或提着隨身物品離廠。
Hangpai Xingyang via AP

在世界上不少國家都在逐漸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之時,中國反其道而行之,清零封控有緊無松。僵化,近乎荒唐的防疫措施,給老百姓帶來的生活困擾,甚至是人道災難的事件頻頻傳出。最近蘭州一位三歲男童,因爲一氧化碳中毒,需要緊急搶救,但是防疫人員,無視人命關天,情況緊急,重重阻攔,最終釀成人間悲劇。在中國當下防疫至上的政治形勢下,近日網上傳出的河南鄭州富士康員工結伴大逃離,令人震撼,更令人扼腕。人們爲富士康員工,敢於反抗無人性,不人道的清零封控而興奮,人們同時也爲他們的命運捏着一把汗。

那麼富士康數百名員工大逃離,是怎樣發生的?逃離的員工爲什麼沒有被抓?這樣公開集體大逃離,是爲清零封控的結束,敲響了警鐘?富士康員工結伴突破封控,對中國局勢的未來,是啓示還是警示?

請聽 “有問有答” 節目對前青海政協委員,企業家,媒體光傳媒創辦人王安娜女士的訪問。

 

索取翻牆軟件, 請發電郵給:fankui@rfa.org

請關注《有問有答》主持人 林悅楊 的社交媒體:

Skype賬號:linyueyang01

Twitter: Linyueyang

微信:linyueyang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