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评论】香港宗教全面赤化


2020.09.14
com0914-web 【林忌评论】香港宗教全面赤化

香港的主流学校之中,不少均为宗教团体所举办,而天主教由于直接听命于教廷,特别因为敢言的枢机主教陈日君,而被中共视为眼中钉;然而早两年传出,天主教廷梵蒂冈与中共达成协议,不少香港人已经担心,香港的教会即将全面赤化,以配合中共的洗脑教育;而近日则传出天主教香港教区教育事务处,所出版的「小学宗教及道德教育」教材,竟沦为窜改历史与事实的洗脑教材,令人质疑香港的宗教,是否都变成了中国大陆式的「三自爱国教会」,连天主都要媚共。

把祷文写成「天主,感谢你让我成为中国人,我愿意与别人和谐共处」,「天父,谢谢你让我成为中国人,我要学耶稣般热爱国家民族」,把课文写成「天主给中国人和谐心」,「岳飞精忠报国是受到(天主)召叫」,甚么「天主让每人成长在国家民族之中,学生可多认识及关心其民族,将来作出贡献」,这是完全歪曲宗教与历史,所作所为就有如有些反日人士,不断攻击日本右翼份子「篡改历史」一样。

耶稣是犹太人,被罗马帝国钉十字架,请问耶稣应该爱甚么国?自古以来的罗马帝国,如今叫做意大利国,而古犹大王国的地区,如今称为以色列;以「中国逻辑」来思考──以往叫「大唐」、「大宋」的要改叫中国,因此以往叫罗马的,今日应改称为意大利国。因此「自古以来」,以色列都是意大利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当年的「意大利人」耶稣,在圣殿发动暴动,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推倒无产阶级的养令人,以至袭击兑换银钱的小资产阶级,非法使用暴力把他们赶离圣殿,绝对有违国家安全法。因此以中国逻辑思考,天主教应该支持意大利严正执法,以十字架钉死耶稣一事,纯属意大利的内政,绝对不容第三国的政客以至别有用心的人民,对意大利的内政说三道四。

至于向意大利政府举报耶稣犯法的犹大,则应成为天主教会的模范生。举报犯法的坏人耶稣,又怎容描写为出卖?犹大的所作所为,绝对应列为意大利的民族英雄!小学教材应改为:「我们都是犹大!」、「犹大让每人成长在国家民族之中,学生可多认识及关心其民族,为政府作出贡献」,这种「尊犹大,远耶稣」的做法,才能符合爱国的需要。

至于岳飞这种分裂国家的危险份子,又怎么可以教授学生甚么「精忠报国」?首先「精忠报国」是岳母的刺字,因此要表扬的话,应表扬岳母,而非岳飞,这绝对是古代的性别歧视,才令岳母不受重视;其次岳飞作为分裂祖国,搞「两个中国」的「宋独份子」,其危害可比起黄之锋、周庭之流,又怎可成为表扬的对象?

支持中国统一,应表扬的渡江南下的完颜兀术,支持其维护祖国统一的努力;至于秦桧,一生努力维持和平与和谐,虽然无功于促进中国统一,但也值得成为学生学习的对象,不妨改祷文为「天父,谢谢你让我成为中国人,我要学秦桧般热爱国家民族」。

至于天主教廷搞「梵独」,多年来拒绝回归意大利,教宗甚至自称「梵蒂冈囚徒」,这是令人感到不安的。因此以此路进,香港的天主教学校,应先改写圣经,先行批判自己的宗教,要求促进意大利半岛的统一与完整,否则其身不正,何以教小朋友?


(以上评论纯属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