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会客室】评台湾总统马英九政绩


2015.05.21

嘉宾: 梁文韬 (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政治学系教授)

尚馀1年任期的台湾总统马英九,刚于本周三就任第7年。在演词中,数算著过去当任时的成功,但也承认一些施政惹起社会,以至党内不满,他辩解说﹕“我每次决定政策时,我内心往往陷入挣扎。”但他认为,身为国家领导人,要对台湾下一代负责,因此“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纵使决定很为难,但是“没有后悔。”

在两岸问题上,马英九认为,台湾要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现状,“以务实精神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在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教授政治的梁文韬,又是否认同马英九所讲当任之时,把台湾打造成全球第2安全的国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