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乌国中企高层性骚扰 官媒狠批抹黑中国


2017.01.11

大陆官媒《新华网》周三(11日)在官方微博发贴,狠批美联社的报道无事实根据,蓄意抹黑中国。

美联社近日一篇报道指,非洲国家乌干达有数百名工人罢工,抗议聘请他们的中资企业的经理性骚扰。《新华网》反驳指,该报道“漏洞明显,不仅没有还原事实真相,实为抹黑中国”。

《新华网》官方微博以“黑中国!美联社你太Low了”为题,批评美联社本月3日报道,乌干达数百名工人罢工,抗议中企经理性骚扰。

报道引述一名乌干达女工称,因拒绝向老板提供性服务而没有拿到工资。

贴文指西方及非洲媒体随后引用该报道,逼得乌干达的劳务部门着手调查,经查后发现该报道漏洞明显,旨在抹黑中国。贴文讽刺该篇报道暴露美联社在非洲的报道水平,与街头小报不相上下,有较大改进空间。

贴文狠批美联社报道很不专业,还没能得到中国企业的回应,又没有向当地政府求证。

事后,由承包商及监察方组成委员智展开调查,在多方取证后,认定中国经理没有对女工进行性骚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