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駛近南海島嶼 中方將向華府嚴正交涉


2016.10.22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迪凱特號”,周五(21日)駛近在南海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中國國防部指擅自進入中國領海屬於違法行為,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強烈譴責;並形容美方故意挑釁,將向華府提出嚴正交涉。

美方的官員指出,“迪凱特號”雖然駛進中國聲稱有主權的海域,但未有駛入島嶼的12海里範圍,期間遭到3艘中國船隻跟蹤監視,但雙方互動保持安全距離。  

而白宮發言人表示,“迪凱特號”是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旨在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

綜合媒體周六(22日)報道,美國“迪凱特”驅逐艦周五駛近西沙群島附近海域,中國海軍派出“廣州號”導彈驅逐艦及“洛陽號”導彈護衛艦上前截查,要求美軍鑑隻立即離開。  

報道指美國去年起高調介入南海主權爭議,4度派軍艦駛進南海,過去3次均在中國聲稱擁有主權島嶼的12海里範圍內巡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