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10/10/29)

--------台湾搜救队发现珠海团旅游巴残骸--------四川万源煤矿发生气体爆炸--------内蒙高速公路连环撞车

2010.10.29


--------台湾搜救队发现珠海团旅游巴残骸

台湾搜索人员在苏花公路搜寻失踪珠海旅行团团员的行动进入第9日,搜救队上午在苏花公路114公里对下山坡,距离岸边约3公尺的位置,发现怀疑珠海团旅游巴的残骸,搜救人员将座椅椅套、安全带及走廊地板等物件,送往宜兰鉴证。

旅游巴司机的女儿,下午辨认这些相信由车上掉落的物件后,凭走廊地板和花纹,证实是他父亲所驾驶的旅游巴。警方周四确认首名遇难团友的身份后,暂时未有进一步发现。

台湾内政部长江宜桦强调,基于安全考量,暂不考虑24小时开挖,而目前现场救灾力度已相当高。江宜桦强调,苏花公路搜救工作完全是专业判断,他指出,平均在1个比小学操场还小的灾场面积,已投入近100名人力、8部挖泥机与4只搜救犬参与工作,密度已是相当高,再多人或再大的机械也不会有特别帮助。

当局周五动员248名搜救人员、8只搜救犬继续搜索,其中数十名人员从陆路进入塌方灾区,另外近200人由直升机运到海边的土石崩塌区工作。苏澳海巡队表示,塌方事后,每天都派出巡逻艇,在相关海域搜索。

台风鮎鱼挟带暴雨上周四造成苏花公路塌方,罹难人数已达15人,至今仍有23人失踪,包括珠海团的19名团员。


--------四川万源煤矿发生气体爆炸

四川省万源市赵家河煤矿周五早上11时发生气体爆炸,造成最少7人死亡、1人失踪。事故发生时矿井下有13人,当中6人逃出,但其中1人送医院途中死亡,救援人员其后在矿井下发现六具遗体,一人下落不明。


--------内蒙高速公路连环撞车

内蒙高速公路发生十车连环相撞,造成11人死亡、4人受伤。事发在昨周四早上,一辆半挂车高速行驶时失控,导致9车连环相撞。事故后,公路往北京方向一度全部封闭,车龙绵延30公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