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持续针对陈光诚其兄房子再受袭击


2013.04.30
2013年4月30日,陈光福田里的作物被人恶意拔掉。(陈光诚推特)

 

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山东临沂的家人,周二凌晨家居再次受到袭击,这已是连续12天内当局通过各种不同形式向陈家打击报复。至于证实患阑尾炎的侄子陈克贵,病情恶化,家属申请取保候审遭拒。维权律师组织发表声明,要求临沂当局停止一切报复行为。(文宇晴报道)

陈光福对本台表示,周二凌晨家里在再次被人砸石头和啤酒瓶,把正在睡梦中的家人吵醒,于是立即报警求助,但怀疑他的电话卡已被人屏障没有信号,于是换了另一张电话卡后才能打通。但是警察一直不出警,之后再多次报警,均不获接听。直至天亮时,双侯镇派出所的几名警察才姗姗来迟。

陈光福说,这是自本月中开始,连续12天受到严重滋扰,一家人在恐惧中生活。

他说︰“打110不出警,应该是他们知道是谁来人,或是他们安排的。应该说没有改变过,这几天一直都是这样,天天夜里他们都有动作。他们有一个14个人的治安巡逻队,起的作用是监视我们。现在就是靠大家的呼吁和关注,希望政府有所改善。”

另外就妻子任宗举和三弟陈光军,日前再次就儿子陈克贵的案件,以“涉嫌窝藏罪”传唤和再次起诉的事,陈光福表示,周六(27日)代表律师李方平来到临沂,向检察官递交代理申请书时,对方称已决定撤销控诉。

陈光福说,妻子和弟弟的案件得到撤诉,暂时让家人得以放松,但正在监狱服刑的儿子陈克贵,确诊患有阑尾炎,情况正在恶化,急需紧急治疗。他说︰“25日见面时,他还在痛,看到他非常痛苦的样子。昨天我跟监狱联系了,告诉我克贵的阑尾炎正在发炎,形成燶肿。我们不放心,赶到监狱,想提出保外就医,但他们不接受申请,也不答应我们的要求。”

而身在海外的陈光诚,透过推特为家人发声,他非常担心陈光福家里再次被砸的情况,又呼吁网友一起报警,为其寻求安全保障。就打砸事件,记者欲致电双喉镇派出所了解,但没有电话号码登记。而山东省公安厅的电话,则一直没有人接听。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就事件发出声明,表示对沂南检察院和警察选择性执法表示愤怒,要求沂南政府依法查办滋扰陈光诚家属人等的非法行为,同时要求沂南政府及检察院停止随意检控,按照法律履行其职责。

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对本台记者说,远在海外的陈光诚向他们表示,当局计划对他大嫂和三哥的起诉,以及最近的滋扰恐吓行为,是自他逃离软禁后,当局对他的报复行动,目的是针对他在海外,倡议中国改善人权状况的工作施加压力。

他说︰“利用这方法压制著陈光诚,不要他再多说话。但陈光诚完全不出声,一是违反他自己的原则、理念,有时候沉默也不是最好。我们是非常关注事件,认为应停止对他们的迫害。”

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去年5月时对非法闯入他家的人员造成人身伤害,后被判入狱3年零3个月,其母任宗举及陈光诚三哥陈光军亦被控“涉嫌窝藏罪”。其后均获取保候审。上周三(24日),沂南检察院人员带走任宗举并问话约一个半小时。其后任宗举带同正式起诉通知书回家。陈光军同日也遭传唤并收到起诉通知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