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被禁出境推介新书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妻子被禁出境,无法出席将在香港举行的新书发布会。(姬励思报道)

2011.11.30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妻子曾金燕的港澳通行证,于上周四到期,她于周一前往相关部门办理续期被拒,并指她被禁止出境。

胡佳表示,相关部门的人员明确向他们表示,指令是来自北京市公安局。

他说:“所有手续办完后,都了最后受理的环节,对方只是简单说不许出境,而且他说是来自北京市公安局上级的命令,不是他能究了解到原因。”

胡佳表示,曾金燕计划前往香港,出席下周六举行她的新书发布会,当局此举是要禁止她到香港。胡佳认为出入境是公民的自由,当局无故剥夺,他们会据理力争,要求行政覆议。

为曾金燕出版新书的进一步多媒体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小姐表示,他们有心理准备曾金燕未必能出境,会以另一种方式让她与读者交流。

她说:“遇期内,所以我们的新闻稿亦说如果无法取得通行证,就会透过Skype连线。我希望不会连这样也打压她。”

曾金燕的新书一书三册,分别以“自由、囚牢与生命”为主题。内容详述她在丈夫胡佳坐牢期间,独力抚养女儿,面对当局打压的心路历程。


zengjinyan_newbook305.jpg
曾金燕新书的封面 (由出版商进一步多媒体有限公司提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