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变成政治表态大会

2022.12.28
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变成政治表态大会 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训示要「具体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对党绝对忠诚,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
法新社资料图片

习近平在周一(26日)连续两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央媒报道,会上全体政治局委员对照《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规定》逐一表态。习近平并训示要「具体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对党绝对忠诚,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目前,党内外对习近平的防疫和经济政策正怨声载道。

新华社报道指,全体中央政治局委员在会前和会上「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委员逐一发言后,习近平「 对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一一点评、逐一提出要求,并进行了总结。」

习近平在周一(26日)连续两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上谈话,在所有党媒头版位置被突出报道。(《人民网》截图)
习近平在周一(26日)连续两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上谈话,在所有党媒头版位置被突出报道。(《人民网》截图)

其后他点评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有成效,「 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中央政治局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对增强中央领导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

《人民日报》报道则显示,习近平训示政治局全体委员指「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首先要落实到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上。」

习近平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

习近平以上谈话,在所有党媒头版位置被突出报道。

按照中共的权力架构,在中央委员会休会期间,由24人组成的政治局就是最高权力机关,行使中央委员会的权力。

责编:温晓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