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德國福士新任董事長誓言保留新疆工廠

2022.09.05
【中國人權】德國福士新任董事長誓言保留新疆工廠 德國福士集團新任董事長奧博穆。
法新社資料圖片

雖然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發表新疆人權問題評估報告,指新疆任意關押維吾爾人等相關行為,可能已構成「反人類罪」,但德國福士(中國大陸稱大眾,台灣稱福斯)大眾集團新任董事長奧博穆(Oliver Blume)日前接受德媒專訪時,仍表示希望保留新疆的福士汽車工廠。 

奧博穆日前接受了《星期日圖片報》的專訪。奧博穆表示:這(新疆設廠)涉及到將我們的價值觀帶向世界,也帶到中國,帶到維吾爾地區。

他還強調,福士汽車為新疆人民提供了「安全、相對高薪的工作崗位」。 

現年54歲的奧博穆表示:過去幾十年我們在中國非常成功。而且我們今後將繼續在那裡保持強勢。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投資於創新技術。

對他來說,在福士所有三個主要的銷售市場,即歐洲、北美和中國維持良好表現,是其首要任務。 

德國福士與中國國企上汽集團的合資企業「上汽大眾」從2013年起在新疆設廠生產。奧博穆的前任迪斯(Herbert Diess)今年5月在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亦曾表示,福士集團將繼續經營在新疆的工廠。 

2022年8月31日,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發表新疆人權問題評估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在新疆地區有關酷刑等指控可信,至少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透過所謂「教培中心」,大規模任意剝奪維吾爾人和新疆其他主要穆斯林社區成員的自由,在新疆任意關押維吾爾人等相關行為,可能已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責編:方德豪 網編:江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