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因阻習近平「龍脈」北京香堂遭強拆 紅色詩人後代抗拆遭拘

2020.12.15
demo1.jpg

自去年年起,當局對北京昌平香堂村啟動強拆計劃;12月初大批特警和強拆隊伍進入村中暴力強拆,業主聚集抗議。(業主提供)

demo2.jpg

自去年年起,當局對北京昌平香堂村啟動強拆計劃;12月初大批特警和強拆隊伍進入村中暴力強拆,業主聚集抗議。(業主提供)

demo3.jpg

中共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郭嶺梅因抗議強拆於12月5日遭拘。 (知情人士提供)

demo4.jpg

中共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郭嶺梅(紅衣者)參加活動,她早前為抗議當局強拆其房屋曾寫下遺書,並致信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陳情。 (知情人士提供)

北京昌平香堂村小產權房強遷正式啟動,當局派過千警力維穩嚴防衝突升級,抗拆業主、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已遭拘留,物業遭停水停電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也被迫絕食抗議。流亡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曝習近平迷信風水,認為香堂壓住「龍脈」,公檢法聯手全力配合拆遷工作。在本台獲得的視頻中,一名地方官員透露拆遷「理由涉密」。(吳亦桐 / 程文 報道)

位於北京昌平區崔村鎮的香堂文化新村自去年起遭中共當局以「拆除違章」為名迫拆。至上周四(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當局正式啟動強拆,大型挖掘機和1300多名特警和保安入村,持防暴盾牌的特警限制小區業主的出入自由並進行威懾,以防衝突升級。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在社交媒體上曝光香堂村遭強拆實況。2014年在此地購買了一套四合院的楊玉聖,購買手續和證件齊全,但其房屋仍被當局定性為「建建」。周一(14日),楊玉聖對外曝光,其房屋遭拆遷部門斷水斷電,他在北京零下十多度的酷寒嚴冬天氣中以絕食方式抗議。

同日,目前流亡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上連發多條推文,譴責北京當局對香堂村的強拆行動,她同時曝出秘聞,指強拆與習近平迷信風水有關。

蔡霞在推文中寫道:據說有「高人」給習帝看風水做京城規劃,說香堂村房屋壓了龍脈氣口,於是強拆房,住戶拼死抗爭,特警保安威脅恐嚇,雙方劍拔弩張,嚴重對峙……看來事態還在惡化中,中共不是號稱唯物主義無神論嗎?

一位因擔憂安全,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當局將挪用土地用途為由,將村莊前書記逮捕以做「替罪羊」,並以此證明項目初起的非法性。但坊間認為這是來自最高領導者的借口。

知情人士說:那個村的老書記就給抓起來了,他們就是抓一個替死鬼吧,就說他擅自地把農村土地挪作它用開發住宅,其實大家感覺到這個是因為別的原因。蔡霞說的非常准,據說他(習近平)非常迷信,他要檢驗檢驗他的權力啊,他多麼令行禁止,不可阻擋,這完全就是暴力。

這名知情人士也透露,目前司法系統完全充當當局的幫兇,封堵了業主的法律解決路徑,拒絕受理業主的提訴和申告。

知情人士說:他現在用的是2017年的北京市土地規劃的一個決定,可是香堂那是2000年就蓋起來了,不能用現在的法律來套啊。它就是不跟你講理,而且法院、律師都不許受理的,律師就說市裡的領導有指示,就是司法局有指示,不讓他們接拆遷的這種案子,有的人報警了警察根本不受理。

因抗議北京奧運強拆而遭當局報復的維權律師倪玉蘭在接受本台採訪時指出,儘管小產權房在法律上還有爭議,但政府多年前允許開發且一切手續合法,現在又朝令夕改的強拆行為顯然是違法的。

倪玉蘭說:當初他們(業主)購買這個房子的時候,它們是合法的,多少年之後,它們又被說成是「違章建築」,可是當時的政策、法律法規是允許的,如此的強拆,我覺得是違法。

在本台獲得的一段當地政府官員向業主維穩溝通的視頻中,官員明確表示,香堂文化新村的建築被定性為「違章建築」,但理由涉密;但該官員也承認,業主房屋證件齊全,屬於善意購買人,因此政府將以獎勵的方式補償20%。其自相矛盾的說法再遭業主質問,該官員又以當初啟動項目規劃者違法做為搪塞理由。

另據了解,當地政府拆遷部門本月初在小區內貼出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及恐嚇標語,要求業主7日內搬離,如不配合將被強制拆除並徵收拆除費用,不繳納者將列入失信人名單,並將追究業主非法買賣房屋罪責。

本台致電北京昌平崔村鎮政府,未獲答覆。

此次針對香堂文化新村的大規模強拆涉及3800座房屋,市值逾200億人民幣,牽涉上萬居民,包括不少紅二代如中共前領導人陳鑄之女、作家陶斯亮,中共開國將軍粟裕的女兒粟惠寧以及李立三女兒等人。傳言鄧小平之女鄧琳也曾在此買房。

現已流亡德國的獨立藝術家楊偉東早年前曾拍攝大陸關於強拆的紀錄片。他在接受本台採訪時指出,此次強拆事件中涉及很多名人和中共紅色後代,但在強權之下,他們一樣是弱者,都在傳言中的「龍脈說」前不堪一擊。另外,不排除中共利益集團因為財政吃緊,在全國範圍內動刀小產權房,再賣地圈錢。

楊偉東說:習近平真是一個唯物主義者的話,他再談龍脈的這個問題我覺得很荒誕。在龍脈這個問題上他是公開的說不出口的,所以他只能用一個小產權的名義把它拆掉。紅二代在習近平眼裡是有等級的,這些文化名人在共產黨眼裡就是個花瓶,讓你得利就得利,讓你失去就失去東西。

據知情人士向本台透露,李立三女兒的房屋早前已被強拆。而現年70歲的中央新影廠資深編導、已故中共紅色詩人郭小川的女兒郭嶺梅,則於12月5日被警方以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拘留,目前被拘押在北京昌平看守所。

據知,郭嶺梅自去年起公開抗議強拆,曾與當地業主聯名上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並曾留下誓與香堂共存亡的遺書,表示要用自己的血推進中國的法律進步。

北京過去一年間對周邊區市的鄉間別墅、小產權房進行強拆行動,給出的理由是「保護生態環境」,執行習近平將此地恢復成「青山綠水」的指示。

昌平香堂文化新村小產權房是20多年前昌平區崔村鎮政府推出的發展當地經濟的便捷路徑,他們以便宜地價招攬文化名人建房居住,自此成為北京地區知名的小產權房居住區。一位大學生村官曾在一篇文章中,盛讚香堂村位於北京正北方向,與天安門、故宮處同一中軸線,正在打造文化名人品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匿名
2022/11/02 03:21

rfa的网页也太烂了吧!大小不一的图片不停换来换去,连带底下的字也上上下下,到底是要人怎么看!哪个脑残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