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间工业学院爆发肺结核疫情


2019.12.08
china-disease 河北一间工业学院爆发肺结核疫情。(网上图片)

河北省一间工业学院爆发肺结核疫情,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有多名学生患肺结核,石家庄市桥西区疾控中心证实,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疾控中心已指导学校进行体检及消毒。

校方负责人表示,已经有3名学生出院,但强调患病学生总数「没有家长反映的30人那么多」,此次有多人患病,是因为经学校体检验出。

疾控中心负责人指,每年冬春都是传染病高发阶段。又指,自发现病例起,学校已经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及已指导学校开展每天晨检、教室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工作。

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划部主任姜世闻指,如果不是体检发现,而是短期出现100个、500个里面有30个,就都很严重了。因此需要查明是什么原因、什么方式感染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