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世文在押逾兩年 停絕食後身體好轉


2016.07.07

河南異見人士于世文被超期羈押及延審4次,至今未有開庭消息,其代表律師馬連順,週三(6日)到鄭州第三看守所會見。(海藍報道)

于世文妻子陳衛週四(7日)表示,馬連順律師在丈夫六四週年日絶食後,再次會見,丈夫在6月4日後,聽從親友意見停止絶食,身體有好轉,丈夫告知,看守所條件有所改善。會見期間,被兩名看管人員監視,說話不方便,律師曾低頭看手機,立即被看管人員沒收,他並沒有拍照,其後幾經交涉仍沒法取回手機。

至於丈夫的案件,仍是不審不判不放的狀態,陳衛曾向相關部門查詢,沒有任何消息。

陳衛說:沒有,什麼消息都沒有。我打電話也問過最高人民法院,也問過管城區人民法院他的主審法官,都沒有消息。你問最高院,他什麼都不回答。高承才律師不是向最高檢控告法院,他們也不答覆。

2014年2月2日,于世文、陳衛夫婦、董廣平及候帥等人到河南滑縣進行六四公祭,紀念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及趙紫陽。同年5月涉公祭的10人被刑拘,其後大部分人獲釋,于世文於同年7月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批捕。2015年4月案件被起訴至鄭州城管區法院,至今已15個月,仍未開審。于世文患有高血壓、腦血管及抑鬱症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