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维权被扣株连儿子失学藉

河南省维权人士吴全力夫妇因上访被关押逾1个月,案件正等候开审之际,当局再向其家人施压,十多岁的残疾儿子遭学校开除。(文宇晴报道)

2012.04.19
Henan_Rights_wu350.jpg
左起︰周俊玲、王明柱、任太林、何刚身、吴全力岳母何泽英、余俊,抗议息县当局关押吴全力夫妇。(邢鉴提供)


正就读初中三年级的16岁河南省息县残疾访民邢鉴,其父母吴全力和徐金翠被抓走关押至今已超过1个,为了家里的事,他也一直没有上学。邢鉴对本台表示,周三他回到学校上课,可是发现老师已经将他的书桌搬走,也把他的课本全部分给其他同学。有同学告诉他,开除的决定是由息县政府开会作出的。

邢鉴继续说,为了弄清事件,奶奶在周四到学校了解。校方的回覆是由于邢鉴在没有请假下,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回校上课。根据校规,若连续三天没有上学,即当作主动退学。他说︰他们应该是受了我们县里的压力吧。班主任曾经跟我们同学说过,是县里组织开会决定的。今天我奶奶去学校问了,班主任推给校长,校长说不行,如果三天不上学就被视为自动退学。他们也说了,就是因为我们家里事情多,学校的学生都知道了,说我在学校是待不下去。

2002年时年仅七岁的邢鉴,被超速行驶的车辆撞倒,造成肝破裂、右腿骨折等重伤,可是信阳市交警却枉法判处。于是家人为著他的事而不断上访,父亲吴全力多次被拘留和劳教,母亲徐金翠更曾在天安门广场企图自焚。今年在两会召开前一家六口赴京上访,希望提早抵京逃过拦截。不过未等两会召开,即全被截访回来。后来吴全力和徐金翠被抓走关押,至今已超过1个。

邢鉴说,目前父亲被控“敲诈勒索罪”,母亲被控“妨碍公务罪”,案件已进入检察院的审查起诉阶段,相信很快便开庭。他希望校方能体谅他家的处境,让他回校继续学业,然后等待父母案件的开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