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 中共歷史:民主=專制

2021.03.09
【耳邊風】「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 中共歷史:民主=專制 中共歷史:民主=專制。
粵語組製圖

毫無疑問,我們現在確實是活在一個「奧維爾式」的社會。中國共產黨要毁了香港民主,到中共官員口中就變成了「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 

只要翻查歷史就會知道,把不民主的事情冠以「民主」的稱號,中國共產黨一向優而為之;其中,「民主集中制」可謂是其「傑作」。《中國共產黨章程》對「民主集中制」有詳細描述:其中,《章程》相關論述劈頭第一句就是「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試問,強調「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又豈會是民主的表現呢? 

「民主黨派」又是中共另一顛倒黑白的例子。中國的「民主黨派」全是中共的附庸,一點也不民主。此外,「民主生活會」也絕對沒有半點民主的意思,它的存在主要是作為權鬥和整肅的工具。 

習大大在2019年11月2日在上海考察時首次提出「全過程民主」,引起各種猜測和討論。大家其實都不知道他在說甚麼。吹哨人也不例外,對「全過程民主」只是一片莫名其妙;但可以肯定的是,「全過程民主」絕對不是民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