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只許習帝要「世界公道」 不准溫總談「中國公平」

2021.04.20
【耳邊風】只許習帝要「世界公道」 不准溫總談「中國公平」 溫家寶:「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
路透社資料圖片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開幕式周二(20日)在海南博鰲舉行,習帝以視頻發表講話時說,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形成對比的是,前中國總理溫家寶近日投稿澳門傳媒,說「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但這篇溫家寶回憶母親的文章居然在大陸微信群裡不許傳播。 

相信各位都和吹哨人一樣,心目中有許多疑問:既然習帝可以要求「世界公道」,為甚麼就不准溫總談「中國公平」呢?「世界要公道」的潛台詞,自然是「世界對中國不公道」;所謂「不要霸道」,相信就是暗示美國「霸道」,「打壓中國發展」。「世界要公道」表面上冠冕堂皇,但是否讓中國為所欲為,讓全球各國都複製中國的「專制模式」,世界就真有「公道」呢? 

另一方面,「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其實就等於「阿媽係女人」,是一個普通和放諸四海而皆準的一回事;除非有人心虛,覺得或間接承認「中國現在不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否則,為何了多此一舉限制這番話的傳播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