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潮汕社团未入「选委会」新界别 习帝「狠飞」诚哥出局?

2021.04.15
【耳边风】潮汕社团未入「选委会」新界别 习帝「狠飞」诚哥出局? 诚哥再难成为香港「造王者」。
路透社资料图片

港府推出草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大家都看到目瞪口呆。就以负责产生特首的「选举委员会」为例,「选委会」第三界别新增「同乡社团」,辖下有42个属会及十几万会员的「潮属社团总会」并没有入围。过去被视为香港「造王者」之一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是该会的首席名誉会长。「诚哥」近年撤资中国,跟习帝关系也不怎么样;这次习帝「狠飞」诚哥出局,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对于香江政局,习帝已到了「不按规则出牌」的「超然境界」。香江特首林郑月娥曾表示,订定「选委会」团体选民的其中一个标准,是要有三年历史,以避免种票。但在这次入围「同乡社团」的24个社团名单中,「香港山东社团总会」于2021年4月12日才成立,「香港甘肃联谊会」则在2019年6月10日才成立!

最搞笑的是,在所谓「爱国者治港」的大前提之下,出现了「广州花都区在花港人联谊会」和「佛山禅城区港人交流会」等团体加入「选委会」另一新界别「内地港人团体」。有「好事之徒」就直叫:「骨精」之中也有「爱国者」,日后「选委会」大可加入大批「某某地方港人骨精联谊会」,再增习帝的操控能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