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割韭菜当然要割大棵的:习大大向首富们下手


2020.11.20
ear-rich 习大大割大棵韭菜。(粤语组制图)

习大大领导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实可能只是「表面风光」。今年即使疫情严峻,强国军费预算仍然高达12680亿元人民币(1935.5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6.6%;俗称「维稳费」的「公共安全预算」也增长了5.6%,达1797.8亿元人民币(274.42亿美元)。另外还有一带一路项目,还要打中美贸易战,答应买一大批花旗国商品;还要照顾金仔或非洲一班「好兄弟」……所以,要四出搜刮来应付种种庞大开支,总是少不免的。

话说强国财富高度集中,就连李中堂也说,强国有六亿百姓月入只有1000元人民币(152美元)或以下。所以要割韭菜,也一定要挑最大棵的。强国前年向演艺界开刀,像范冰冰这类一线明星,一次割得8.8亿元人民币(1.34亿美元);但是,毕竟强国也没有多少个范爷。近月以来,强国向全国首富马云,河北首富孙大午,南京首富杨宗义相继下手,正好说明了中南海中人学晓了挑「大棵的」韭菜埋手!

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马云身家680亿美元;据大午集团官方资料,大午集团总固定资产20亿元人民币(3.05亿美元);至于杨宗义,他在2018年的身家有40亿元人民币(6.1亿美元)。

不过,吹哨人相信,割了他们韭菜,可能仍未够填满强国的财务黑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