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向香港海关致七千thanks!

2021.04.09
【耳边风】向香港海关致七千thanks! 真香港人周五(9日)纷纷涌往「阿布泰」施以惩罚。
邓颖韬 摄

话说香港海关近日特别关心「消费品安全」,更加确切地说是关心黄店「阿布泰」那些货品有没有按照消费品安全条例贴上足够标签。在一项周四(8日)的「执法行动」之中,有关员不厌其烦到全港26间「阿布泰」门市及仓库,捡走市值约40万港元的货品。

受到香港海关的「温馨提示」,香港人都明白到「消费品安全标签」的重要,而要领略个中「奥妙」,大家当然要「深入虎穴」,亲自去「阿布泰」门市购物,体会一下其货品有多「危险」!

香港人周五(9日)纷纷跑去「阿布泰」「以身犯险」,令吹哨人想起电影《十年》中廖启智的一句经典对白:「唔可以惯,唔应该惯架。就系因为我哋嗰几代人『惯晒』,先搞到你哋今日要过呢啲生活。」

在今时今日的香港,香港人实在最不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麻木」。假如我们对政权的打压抱著「事不关己」的想法,自己亦可以最终变成受害人。之前建制派「提醒」了香港人可以在选举中投废票白票,这次则由海关提醒我们暴政打压无日无之!

根据公开数据,香港海关现在有7191名职员,吹哨人特别在此致以7192个道谢,因为,「阿布泰」老板林景楠本人也是海关出来的!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