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 一組數字踢爆胡錫進的虛偽和涼薄

2021.02.23
【耳邊風】  一組數字踢爆胡錫進的虛偽和涼薄 各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比率(以每100人計)。
粵語組製圖

近日美國新冠肺炎死者人數突破50萬,在這個悲傷的時刻,像《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之流,竟然還在其推特落井下石;對於美國疫情,胡錫進大談「問責」,說甚麼「沒有美國政客為此受到正式懲罰。前政府官員無需為此入獄。」甚至形容「這是美國民主制度的恥辱。」 

美國和中國在對抗疫情一事上,究竟哪國政府更加上心?所謂有數字有真相,吹哨人建議大家去網羅世界各國數據的網站Our World In Data看看,就以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比率為例,在每100名國民之中,以色列有85人已經接種新冠疫苗,阿聯酋亦有56人,英國有26,美國有18人。中國呢?中國只有2.8人!換句話說,美國的接種比率,是中國的6倍有多!假如中共政權真的愛民如子,為何接種比率會這麼低? 

從胡錫進這種人的言行,吹哨人又想到冷戰時代的一個笑話:一個美國人向一個蘇聯人驕傲地說:「我們都能批評我們的政府和領袖!」蘇聯人不服氣地說:「但我們也能批評你們的政府和領袖啊!」胡錫進的言行,跟這個笑話之中的蘇聯人有差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評論

Conan
2021/03/12 16:26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背後的神秘力量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10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