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武力犯台的基本判斷和備戰就緒的徵兆


2020.05.05
【耳邊風】武力犯台的基本判斷和備戰就緒的徵兆 美國太平洋艦隊近日加緊訓練,防止強國武力犯台。(太平洋艦隊臉書圖片)

這邊廂,強國的戰「疫」還未打完;那邊廂,「武力攻台」的傳聞,竟在這個非常時期不絕於耳。武漢肺炎肆虐這段時期,中共航母「遼寧號」現身台海,解放軍5度派遣軍機飛越台灣外圍空域,甚至一度逾越台海中線,更罕見趁夜擾台。

戰爭風聲日緊。若真爆發,吹哨人認為以下幾點判斷較為靠譜:1. 必然是中共挑起。2. 具體時間,主要看強國內部的壓力,而非國際壓力(可以外壓轉內壓,但本質還是內壓)。3. 地點在台海(不一定直接是本島),而非南海。因為後者不足以最大限度動員國內,亦不足以建不世之功,且會失去突襲優勢,敗戰之後,再無攻擊台灣的機會。

有人說,如今強國面臨經濟下行,黨內質疑其偏離鄧小平路線的聲音越見響亮,而花旗國現時也出現疫情,似乎有些「自顧不暇」;若然此時習大大突然使出一招「七傷拳」,來轉移焦點,似乎也有點道理啊。

但也有分析指出,強國若然出兵,總會有點蛛絲馬迹。1. 東南戰區軍兵種高幹子弟紛紛調離。2. 缺編的人員裝備補給基本完成,從彈藥油料零備件到各類管線基站器材,焚屍車發往。3. 地方開始準備各類擁軍保障宣傳。4. 高幹開始處置海外資產,轉移家屬。5. 部隊裡開始大批提拔副連級、班排級。6反台美日文宣升級。7大批台美日個人和企業被不合理沒收。

但習大大也不要忘了:花旗國部署在東瀛和關島的太平洋艦隊足以毀滅強國整個海軍。強國攻擊寶島之日,也許就是其毀滅之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