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對華採取非經濟制裁 成員國將各自公布安排


2020.07.14
歐盟同意對華採取非經濟制裁 成員國將各自公布安排 歐洲聯盟周一(13日)召開外長會議後,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表示,大會同意需採取相應措施回應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但當中不涉及經濟制裁。(路透社圖片)

歐洲聯盟周一(13日)於布魯塞爾召開外長會議,議程包括香港實施《國安法》牴觸人權的問題。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會後表示,大會同意需採取一些相應措施,但當中不涉及經濟制裁,而一些較為嚴厲的建議,因為與中國經濟關係密切的希臘同匈牙利提出反對而未有深入討論。

博雷爾指,各成員國外長同意歐盟應作出一些回應以示支持香港,成員國未來幾日會各自公布一些安排。討論過的方案包括延長限制輸出高度敏感技術到香港、檢視歐盟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安排、檢視旅遊政策、增加香港學生獎學金,以及給予港人簽證便利等。

剛於本月開始擔任歐盟輪任主席國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指出,歐盟應該作出一致的回應,但並非要切斷同中國的對話。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