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死伤名单正核实 遇难家属不满抗议


2014.08.06

 

造成300多人伤亡的江苏昆山中荣金属重大爆炸,当局周三(6日)公布185名伤亡人员的DNA比对结果。列出59人遇难﹑126人受伤名单,但仍有百多伤亡人员的身份未能核实。有寻亲不果的外来工亲友不满,堵路示威,并游行到市政府抗议。(何山/维灵报道)

昆山官方周三晚上再公布“8.2重大爆炸事故”伤亡人员及住院人员的DNA核实信息,至今已经接待家属262批次,接近900人。事发后第4四,仍有百多失踪人口有待核实。

爆炸中不少死伤者是被烧至体无完肤,面目全非。官方指,DNA信息比对需要严谨鉴定,专门为家属设立的失踪人口接待热线说,未有完整的伤亡人员名单统计,家属要留下电话、个人特征、高矮肥瘦等,待有消息后通报。

接线生说﹕有的亲属是找了DNA比对,大概身高多少,体貌特征跟我们说一下,我们登记下来,有消息是第一时间联系。

在家属接待站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外,则出现疑似骗徒。官方微博指,接到举报,有可疑骗徒以向伤者家属透露DNA鉴定结果爲由行骗,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中荣金属厂的伤亡人员多为安徽、河南、湖北的外来民工。昆市不能接待的伤者,部分留到南京、苏州、上海等地救治。前往昆山寻亲的家属,则需要提供口腔黏液样本,作化验比对。有心急如焚的家属就指,政府救助不力。过百人周二(5日)游行到市政府抗议,有部份人情绪激动。网上图片可见,近十台警车,将家属包围。警察分成两圈,外圈再有警员分隔,闲杂人等不得进入家属的陈情对伍。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穿制服的警察与家属同行,多辆警车尾随。游行家属一度堵塞昆山国际会议中心前的道路,当地一名副市长出面协调后,家属们才重新退回到会展中心。

另外,伤亡人员的亲属已成维稳对象。昆山市每个政府单位均成立家属安抚组,24小时轮流陪护家属,也招募心理疏导的义工。会展中心则有警察看守,防止家属再生乱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