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第三場暴雨淹至 警惕山體滑坡泥石流隨時發生


2020.06.29
china-flood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告,長江流域周二(30日)開始,將出現第三場暴雨,貴州南部和東部、江西東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中央氣象台圖片 /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告,長江流域周二(30日)開始,將出現第三場暴雨,使得河流水位達到臨界水位無法改善。(馬立克/胡凱文 報道)

中國中央氣象台在周日(28日)發出的黃色預警將持續到周四(7月2日)。江蘇、安徽、湖北、湖南4省部分地區在周一(29日)已經出現暴雨(50~80毫米)和大暴雨。

預料,未來第三場的暴雨在周二(30日)早上8點到7月1日8點發生,黃淮東部、江淮東部、江南中北部、貴州、四川南部、雲南中東部有中到大雨。貴州南部和東部、江西東北部、山東西部、江蘇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到了周四,四川盆地到長江中下遊地區,將再次面臨強降雨,新一輪降雨將與這次降雨部分重疊。未來10天,主雨帶位於四川盆地到黃淮、江淮、江漢以及江南北部地區。

市民抱怨,長江中下遊的一線大城市,只要一有小暴雨,城市就出現水淹。就連長江入海口的上海,中國最繁華光鮮的大都市也竟然有澤國出現。

水利地質專家提醒,長江流域6月初起已經歷5輪強降雨,三峽大壩蓄洪能力已經到了極限。由於上遊強降雨攜帶泥沙奔流而至,水庫滿水,河流水位到達臨界水位,土壤含水量大、多半都成了泥水,山體滑坡泥石流在暴風雨中隨時發生。

官方表示:截止28日,中國已有26省出現洪災,25條河流出現超越警戒以上洪水,受災人口1374萬人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