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指富士康工人超时工作严重

美国公平劳动协会(FLA)对台湾富士康集团在中国大陆3间厂房的3万5千名员工进行调查后发表报告,显示这3间厂房都有不合理对待员工的情况。包括有工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时数,超出中国法例所定下的76小时上限。部分员工要连续上班超过7天,也没有1天假期。

2012.03.30

不过,调查又发现许多工人都希望有多些工作,挣多一些钱,而他们最不满的是公司饭堂的食物质量。

富士康集团是美国苹果公司的主要合作夥伴,有份生产和装配苹果公司的高科技电子产品,例如 iPhone和 iPad。

过去1年多,富士康在深圳和其他城市的厂房,接连发生十多宗工人自杀事件,引起社会人士关注。美国有劳工团体要求苹果公司正视问题,不要再与血汗工厂合作。

苹果公司委托美国公平劳动协会,对富士康员工进行大规模调查,深入了解厂房内的状况和工人的想法。调查报告指出,在这几间厂房内上班的工人,有六成是男性,平均年龄23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