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新冠肺炎逾366萬 死亡突破25萬


2020.05.06
global-toll 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稍稍趨緩,總統特朗普加速「重啟美國」計劃,周二(5日)宣布解散白宮防疫任務小組。(路透社)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總計全球共3,663,911宗確診,257,301宗死亡。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等國家近期個案持續增加,在過去一天美國新增個案逾2.4萬宗,俄羅斯也再增破萬宗,其中美國死亡個案再增2329宗。

雖然疫情仍存在,但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稍稍趨緩,總統特朗普加速「重啟美國」計劃,周二(5日)宣布解散白宮防疫任務小組,防疫工作將重新分配至相關的聯邦機構。針對美國經濟迅速開放,一些公衛專家警告,將危及更多美國人民的生命,對此特朗普也不予否認,但他認為重啟經濟的利益大於成本。此外,最新研究顯示,在美國死於新冠肺炎者,有高達6成是非裔人士。

另外,5月18日將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院發推文挺台灣,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特葛斯(Morgan Ortagus)也呼籲,世衛組織應該要讓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大會。

在台灣,目前全台累計確診數439宗,其中6宗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三(6日)公布境內新增一宗境外輸入新冠肺炎個案,病人為30多歲女性,於今年1月至英國工作,4月26日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周三宣布,本月8日起,在中國武漢的台灣人不須只能搭乘定點航班或包機,之後可以自行返台。不過,返台後仍要集中檢疫14天,待在集中檢疫所,檢疫過後才會能離開。

韓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趨緩,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三宣布,截至當天凌晨零點為止,韓國僅新增兩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這也是自2月18日起的78天以來的最低單日新增個案數。

另外,由於中國被視為病毒起源地,世界各地出現多起暴力攻擊中國人案件。英國警方最新統計,在疫情爆發期間,針對中國人仇恨罪案激增,今年1月至3月的仇恨犯罪數據為去年和前年的3倍之多,但由於部分地區未通報犯罪數據,所以實際數據可能更多。

英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目前英國已有29,427宗死亡,超越意大利的29,315宗成為全歐洲死亡個案數最多的國家,在全球僅次於美國,剛從肺炎痊癒回歸工作崗位的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因此必須面對日益嚴峻的防疫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