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BBC世界新聞台 德國跟進停播中共官媒CGTN

2021-02-13
Share
中國禁BBC世界新聞台 德國跟進停播中共官媒CGTN 德國將依據歐洲多個國家間的共用牌照協議,禁止CGTN在德國播出。
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2月初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放執照後,德國之聲(DW)中文網引述德國北威州媒體管理局證實,德國將依據歐洲多個國家間的共用牌照協議,禁止CGTN在德國播出。此事在歐洲國家可能有連環效應。

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月初撤銷CGTN播出牌照,CGTN以往無法再用此播出許可,在多個歐洲國家落地,包括德國。英國取消牌照,CGTN在德國的播放許可同時失效。

報道指,跨國電信公司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德國分公司周五(12日)表示,已經停止該公司在德國3個州的有線電視網絡,播放CGTN頻道節目。德國其他廣播電視機構亦必須陸續跟進。如果CGTN希望繼續在德國播出,必須申請新的播放牌照。

「跨境電視」協議於1989年簽署,是在歐洲委員會架構內簽署,協議規定在歐洲一國獲得的播放牌照,可以全歐通用。英國雖然退出歐盟,但仍是歐洲委員會成員,脫歐不影響此次牌照風波。

報道亦說,所有歐盟成員國、大部分巴爾幹國家和烏克蘭已簽署了這份協議。這意味著CGTN也許在全歐範圍內,失去播放許可。不過,只要該頻道在其中一個國家重新申請牌照,便可以恢復「落地」歐洲。

CGTN是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全球電視網,前身為中國官媒央視的外語國際頻道。CGTN2018年1月於英國倫敦設立總部,定位英國為中國官方外語頻道,擴至歐洲的跳板。

英國撤銷CGTN播放執照,理由是持有執照的公司沒有管控CGTN每天的播放內容,電視網絡實際控制者是中國共產黨,英國法律並不允許。

回應英國撤銷CGTN牌照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周四(11日)表示,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News)遭中國禁播,中國指BBC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

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
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