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区议员办事处被泼红油料涉反送中 游行申请者等17人准保释


2019.08.27
民主党区议员办事处被泼红油料涉反送中 游行申请者等17人准保释 2019年8月26日,民主党区议员黄伟贤于元朗朗屏邨的办事处,被人泼淋红油。(网上视频截图)

民主党区议员黄伟贤的元朗办事处被人泼淋红油,他相信与他本身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有关。

黄伟贤表示,他位于元朗朗屏邨的办事处外周一(26日)发现被淋红油,他指自6月起有关反修例的街站活动后,已多次被一些村长滋扰,在上月21日发生元朗西铁站袭击事件后,更有3名白衣人士恐吓他,到本月中再收到恐吓信等,他指已去信警方要求处理。

黄伟贤表示,由街头恐吓到跟踪,再写威吓信再到现时泼淋红油,看到恐吓行为不断升级,而且每星期都会出现,期望警方严肃对待事件。

而周六(24日)观塘区游行申请人刘頴匡被捕,警方扣留他大约 46 小时后,他于周一(26日)傍晚获准保释。

刘頴匡于离开新屋岭拘留中心后对记者表示,质疑警方无理拘捕游行申请人及义工,是要阻吓其他人不要再申请举办游行。

刘頴匡指警员对他和游行义工、纠察「出奇地」友善,亦尊重他们聘请律师权利,他指连同游行义工、纠察等共有 17 人,周六遭警方截查后拘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