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7.21事件只有6人被起訴 鄧炳強不認檢控人數特別低


2019.11.22
hk-few 元朗7.21事件惹來「警黑合作」的質疑。(美聯社資料圖片)

周四(21日)是7.21元朗襲擊事件4個月,迄今只有6人被起訴。對為何7.21事件被檢控人數與其他示威活動被捕和檢控人數,有不成比例的情況,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有這樣的回應。

鄧炳強說,7.21事件當中拘捕的人數,與其他不同案件,包括6月9日、6月12日和8月31日等示威活動後,拘捕和檢控的人數相若,不會特別低。

他揚言對於這類案件,一有證據便會拘捕,又說,對任何違法行為,不論信念,只要用暴力,警方都會調查,並在有證據時會拘捕和檢控涉案人士。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