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麗島】黎智英腰纏鐵鏈被押上囚車 送往高設防赤柱監獄

2021.01.14
【港版美麗島】黎智英腰纏鐵鏈被押上囚車 送往高設防赤柱監獄 黎智英腰纏鐵鏈被押上囚車,送往高設防赤柱監獄。
《蘋果日報》照片

在「港區國安法」的鐵蹄之下,大批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收柙,外界形容為「港版美麗島」。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還押至周四踏入第15日,黎智英於除夕當日再遭還押,周四完成14日隔離期,將轉到高設防的赤柱監獄繼續還柙。

黎智英被控「欺詐」和「勾結外國勢力」案中獲批保釋8日後,除夕夜復遭還押。終審法院受理律政司的上訴許可,黎智英至少還柙至2月1日才會審訊。周四,黎智英腰纏鐵鏈,被3名懲教員押上囚車;只見黎生右手握拳、左手拿着一袋物品上車,隨後離開荔枝角收押所。

香港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佔中發起人、中大社會學系前副教授陳健民,周四早上到荔枝角收押所欲探望黎智英,但因為黎要轉倉,二人「摸門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