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族党致函保安局 要求延长申述期至10月初


2018.07.28
hk-party 召集人陈浩天表示,香港民族党运作如常,但会准备好一旦被禁止后的计划。(香港民族党facebook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警方早前建议保安局长,引用《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周六(28日)表示,已经要求延长申述期限。

他指律师已去信保安局,要求将原定在下月7号届满的21日申诉期,延长至10月初。

陈浩天认为,警方用接近两年时间跟踪及监视他,撰写数百页的报告,但却要他21日回覆并不公平,他指事件关乎香港的未来发展,需要时间审慎处理。

他又质疑身兼上诉委员会主席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多个场合已预先表明对港独的立场,反映政治中立已经不存在。

他指民族党的运作现时一切如常,会准备好民族党一旦被禁止运作后的计划,现阶段不宜透露。

警务处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周六出席电台节目表示,不会评论个别案件,但指警方有责任跟进可能违法的行为,重申警方是按法律及搜集到的证据作出考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