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抗议持续  旅游饮食业叫苦连天


2019.10.26
hk-tourist 反修例抗议持续4个多月,旅游、零售、饮食业大受打击。(资料图片)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周六(26日)表示,访港旅客已下跌一半,他促请当局提供资金协助交租,并减免机场税以增加港人岀境意欲。

而身兼行政会议成员的饮食界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表示,饮食业面对的艰难情况,较诸2003年爆发沙士疫情时更差。若示威情况持续,估计或有逾千间食肆结业。他又认为,示威者因政见不同而针对破坏某些集团的店铺,最终令员工受影响。

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在电台节目中指,风波发生以来,访港旅客大跌近五成,来港的内地旅行团由之前每日200个急跌至仅有约20个,酒店入往率也下挫四成。近乎全部导游开工不足或失业,有人转当散工,不少旅行社职员需放无薪假,情况相当令人担心。

政府日前宣布推出涉款约1亿元的旅游业纾困措施,按出入境旅行团旅客人头计算资助旅行社,入境与出境的资助分别为每人120及100元,每家旅行社资助上限6万元。崔定邦指,政府推出措施是迅速回应业界苦况,业界感受到政府的帮助,但现时面对的并非旅客多少问题,而是没有旅客,纾困措施的成效便受限制。他建议政府向业界提供现金资助交租,并减免机场税等,以增加港人的岀境意欲。

另外,立法会饮食界议员张宇人指出,本港已有200至300间食肆受影响而结业,预料倒闭潮会持续。他表示,已向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反映业界面对的问题,希望政府尽快全数100%担保业界贷款,令雇主可以给员工「出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