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庭】被指保释期间干扰证人 何俊仁再被港警国安处拘捕

2023.03.21
【香港法庭】被指保释期间干扰证人 何俊仁再被港警国安处拘捕 周二(21日)早上近11时,国安处人员到天后飞龙台,上门将保释中的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拘捕。
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周二(21日)在住所被港警国安处拘捕,有指他涉嫌在保释期间干扰证人。

香港传媒报道,周二早上近11时,国安处人员到天后飞龙台上门将何俊仁拘捕。消息指,何俊仁涉嫌在保释期间干扰证人、妨碍司法公正。何俊仁被反手锁上手铐,由警员押上私家车离开。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消息,何俊仁干扰对象是「47人初选案」中其中一名重要被告家属,家属在探监时向被告传话。 

另外,《大公报》于今年1月曾报道,指何俊仁在保释期间,不但没有专心治疗癌病,还到处跟「反中乱港头目」会面,分别是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刘慧卿,前支联会常委蔡耀昌、邓岳君、黄志强等人。当时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已指出何俊仁违反保释条件。 

现年71岁的何俊仁,被控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间,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即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确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机关。 

何俊仁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直被还押,直至去年8月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获批。保释条件包括70万元现金担保及40万人事担保外出,他须交出旅游证件,不得离开香港,遵守宵禁令及每周到警署报到3次,不得发放或转载被视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不得联络任何外国官员及议员等。 

记者:董舒悦 责编:温晓平 网编:江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