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促药厂增HPV疫苗供应 台妇趁机四价充九价牟暴利


2018.06.10
tw-hpv 台湾一间未注册私人诊所讹称有货源,以「四价」HPV疫苗充当「九价」招徕陆客。(资料图片)

内地一批妇女早前跨境到香港向药厂抗议,指责九价HPV(子宫颈癌)疫苗不足,令她们无法接种第二、第三剂,要求药厂增加供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日(10日)出席活动后指,有关情况并不理想,卫生署已与药厂联络,商讨如何尽快为香港私营诊所增加疫苗供应量,她呼吁私家诊所要先考虑货源,才决定是否接收新症。

但台湾一间未注册的私人诊所,对大陆客佯称有货源,以价格和效果较低的「四价」疫苗作招徕,冒充「九价」疫苗牟利。

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地检署接获情报,发现50岁姓王妇人在金宁乡慈湖路的民宅,开设未注册的私人诊所,趁机向陆客佯称有货源可打「九价」疫苗,实际上却是「四价」疫苗。

金门地检署周五(8日)指挥警察、海巡署等单位,对王妇住所、私人诊所,及协助接载陆客的租车业者进行搜查,当场检获入货单、疫苗包装空盒、大陆民众注射疫苗名册等资料,并将诊所员工及租车业姓杨负责人带走。

警方指经调查,诊所主要透过中介推销陆客到金门旅游,并与当地租车业勾结,将陆客载至金宁乡私人诊所接种疫苗从中牟取暴利。

由于接种疫苗场所并非医疗机构亦非由医师执行医疗行为,已涉嫌违反有关规定;而以「四价」疫苗充当「九价」疫苗给大陆旅客,亦疑违反刑法诈欺罪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