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再起爭端:雙方召開旅長級會談討論


2020.09.01
in-talk 中印雙方對班公湖(圖)的中印實際控制線有嚴重分歧。(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和印度再次互指對方在有主權爭議的拉達克地區(Ladakh)侵犯邊境,雙方召開旅長級會談,尋求解決爭議。

《印度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會議在中印邊境印方一側的楚舒勒(Chushul)舉行。

印度官員指,中印雙方對班公湖(Pangong lake)的中印實際控制線有嚴重分歧,互相指摘對方越界,希望透過會談釐清和縮窄分歧。

印度國防部早前指,解放軍上周六(8月29日)晚在班公湖南岸企圖採取具挑釁性的軍事行動,單方面改變邊境現狀,被印軍先發制人制止。

中方隨後反駁指,是印軍在班公湖以南地區熱欽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線、公然挑釁。中國外交部批評印方行徑嚴重侵犯中方領土主權,重申解放軍邊防部隊沒有任何越線活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