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拟建砖厂村民阻工禁污染项目


2013.12.30
福建省莆田市白塘镇埭里村村民,不满镇政府容许私人企业,兴建工厂,污染环境。12月27日阻工抗议。 期间发生冲突,有村民被推倒在地受伤。(现场人士摄)


福建省莆田市村民阻工,抗议镇政府征地建污染工业,期间四名村民被打伤,现时仍在医院留医。(姬励思报道)

福建省莆田市白塘镇政府,征用埭里村三十多亩土地,让私人企业兴建污染工业,村民极力反对,上周五(27日)阻工抗议。冲突间,有村民受伤。

埭里村村民黄先生表示, 当局上周五出动近二百警察,入村准备动工推土,近百村民到场阻止,期间发生冲突,四名村民受伤。受伤的都是年老的村民,被警察推倒在地,头部受伤,现时仍在医院留医。

他说: 受伤的四个,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现在还在医院。被推倒在地,我们都听到,倒地的声音很大。

黄先生表示,镇政府把土地的使用权卖给私人企业,计划兴建做砖厂,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

他说: 他们想进来建那个砖厂,听说是把垃圾压缩造的砖,非常污染。你要是建公路,我们村民就是亏一点无所谓。现在是建污染工业,赔偿又低,我们当然不愿意。

记者致电白塘镇政府查询,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