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振華7號」西非遇海盜 14名遭綁架中國籍船員下落未明


2020.11.16
it-sailor 來自中國上海的商船「振華7號」上周五(13日)在西非幾內亞灣遭遇海盜。意大利海軍接報後派遣海軍陸戰隊登船營救。(意大利海軍Twitter圖片)

來自中國上海的商船「振華7號」當地時間上周五(11月13日)在西非幾內亞灣遭遇海盜,當時船上有27名的船員。意大利海軍接報後派遣海軍陸戰隊登船營救,據報海盜當時已劫持14名船員逃匿。(馬立克/胡凱文 報道)

據意大利海軍官網上周六( 14日)通報,事發在當地時間上周五下午14點55分,正在幾內亞灣執行巡邏任務的「馬爾蒂嫩戈」號護衛艦接到求救呼叫,即趕往遭遇海盜襲擊的「振華7號」商船實施援助。意大利艦艇在靠近遇襲商船時,海盜已劫持14名船員逃匿,艦派遣海軍陸戰小隊登船營救,獲救船員中一人腳部受槍傷,由直升機轉送到附近聖多美的醫院治療。

通報指,遇劫的「振華7號」上原本有27名船員。目前被擄走的14名中國籍的船員仍下落不明。「振華7號」現正由意大利海軍護衛艦護送返回聖多美。

目前,暫未見中方對有中國籍船員失聯發表回應。

資料顯示,中國軍隊2017年在東非海盜猖獗的亞丁灣設立了軍事基地,標誌著中國第一個海外軍事基地的誕生。中方表示,海外軍事基地的設立,有利於中國在亞丁灣和索馬里海域的護航和開展國際救援。

至於這次是發的地點,位於西非,是非洲最大的海灣。據國際海事局海盜報告中心就通報,過去9天內幾內亞灣發生了8起海盜襲擊事件,包括「振華7號」事件在內,2020年幾內亞灣已經發生了21起綁架事件,幾內亞灣被綁架船員總數增至110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