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扯进中国人权纪录争端 日媒称习近平今年国事访问日本泡汤

2021.03.01
担心被扯进中国人权纪录争端 日媒称习近平今年国事访问日本泡汤 报道指菅义伟(图)政府倾向今年内不会安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事访问日本。
路透社资料图片

日本《产经新闻》周日(2月28日)报道,由于国际社会广泛批评北京打压香港与新疆人权,加上中国海警船屡次驶入钓鱼台列屿领海,日本菅义伟政府倾向今年内不会安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事访问日本。(方德豪  报道) 

《产经》引述日本政府高层消息指出,习近平原定2020年4月访日,但即使疫情平息,目前也「不是能邀请(习访日)的情况」。日本政府虽未撤回邀访,2022年后才再考虑习近平国事访问事宜。 

据报道,习近平若果对日作国事访问,访日期间将拜会天皇德仁;但日方认为,若今年邀请习近平访日,可能会使国内外误以为日本默认北京在香港和新疆的恶行。在日本内阁府2月公布的民调中,表示对中国没有好感的受访者高达空前的83.2%。 

日本和中国政府原订去年3月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国宾身分赴日进行国事访问,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程一再延期。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