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一家大型纺织公司工人爆发示威

金融海啸席卷长江三角洲﹐江苏吴江一家大型纺织公司工人怀疑老板欠下巨资、拖欠工人薪金﹐周一发生大规模工人示威。(毕子默报道)

2008.10.28

曾被选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最具投资价值县市”的吴江市﹐受最近金融海啸影响﹐不少厂家纷纷倒闭。周一﹐再有经营一家经营超过20年的大型纺织生产厂“春宇纺织有限公司”﹐怀疑出现债务问题﹐老板出逃﹐导致过千员工上街示威。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指,一千名工人周一在铜罗人民路一带﹐将四条主要道路堵死,示威从中午十二点持续至下午五点,直到吴江市领导答应解决工人欠薪问题,示威工人才逐渐离去。

本台周一致电铜罗镇派出所﹐值班警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工人已经散去﹐据说是他们已经得到保证﹐会在月底给他们发工资﹐但工资由谁支付﹐这么警员就表示不知道﹐至于追回货款、春宇纺织是否倒闭等其它问题﹐他亦一概表示不清楚。

记者又尝试致电春宇纺织公司的多个联络电话﹐但包括董事长电话、国内销售热线、公司传真等均处于“因故停机”状态。而唯一能拨通的一条国际贸易热线﹐对方则以听不懂普通话为由﹐拒绝向记者提供任何资讯。

目前春宇纺织公司的网站仍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当中并未透露任何公司或会破产、停业的讯息。

而有网民就在大陆搜索引擎百度贴吧上留言﹐表示目睹上千春宇员工﹐手持国旗和写上劳动法内容的标语﹐聚集在铜罗钢材市场交通灯处﹐将附近一带四条道路堵死。警察则在上周五派出大批警车到该公司外戒备。而在当地的吴江论坛上﹐有网民就指罢工潮已经从上周五开始﹐当地桃园街道等政府机关门外﹐围满了大批春宇纺织的员工﹐他们全天堵塞公路抗议。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当地桃源交警中队证实有上千人堵路示威。这家经营二十年的纺织厂老板与家人 于上周五失踪,老板出逃后债权银行已报警,猜测老板出逃与欠下巨额债务有关。

据春宇的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现有员工1400多名。年生产力12000吨。产品远销中东、西欧、东南亚等地﹐获“中国公认名牌产品”、省市“名优品牌”等称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