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導彈失敗 美倡石油禁運


2017.04.29

朝鮮不理會國際反對,周六(29日)再試射中程導彈,但亦失敗告終。

綜合媒體周六報道,朝鮮在1個月內第3度試射導彈,韓國軍方聲明表示,朝鮮在當地時間周六清晨約5時半,從平壤附近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高度約71公里,但幾分鐘後在空中爆炸。

而美國官員指所發射的相信是新型飛毛腿KN-17中程導彈,在發射2分鐘後墜落朝鮮境內。

韓國及日本均表示強烈譴責,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貼文,指朝鮮再試射導彈是不尊重中國,毫無必要地發射導彈。

有分析認為,朝鮮趁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部長級會議,討論朝鮮核問題之際試射導彈,是要向國際社會“武力示威”,表明不會屈服。

在朝鮮試射導彈前不久,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主持安理會部長級會議,他指如果不採取行動制止朝鮮,可能為全球帶來災難性後果,他主張向朝鮮實施新的制裁,呼籲各國終止或降格與朝鮮的外交關係;有報道指美國提出草案,如果朝鮮再核試或試射洲際導彈,便會實施石油禁運。

而蒂勒森重申若局勢惡化,美國不排除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但中國外長王毅在會議指出,武力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對話談判是唯一出路、亦是各方的明智選擇;王毅更強調化解危機不可以單靠中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憂慮誤判和誤解,可能導致地區軍事升級,他呼籲朝鮮停止進行試射行動,並敦促國際社會努力緩和緊張局勢。

而杯葛會議的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金仁龍表示,美國企圖透過軍事威嚇或制裁,剝奪朝鮮的核武是痴心妄想,指平壤方面不會參與任何要求他們停止核計劃的談判。

朝鮮朝中社周六發表評論,指韓國在10天內,出動101艘軍艦侵犯領海81次,數目是3月的2倍;文章表示,韓國軍艦頻繁侵犯朝鮮西部領海,令長期處於緊張的水域面臨新的軍事衝突危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