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認罪13人籲歐停播中共頻道 挪威率先答允

2021-04-13
Share
電視認罪13人籲歐停播中共頻道 挪威率先答允 電視認罪13人籲歐停播中共頻道。
「保護衛士」推特圖片

13名曾被中共強迫在電視公開認罪的受害者人周二發起聯署,呼籲歐洲衛星通訊營運商「歐洲衛星通訊公司」(Eutelsat)不再轉播中共官媒國際頻道CCTV4及CGTN。據其中一名發起人,瑞典人權活動人士彼得·達林(Peter Dahlin)表示,挪威的通訊商特利亞電訊(Telia)已答應停止播放CGTN頻道。(方德豪 報道)

發起是項聯署的有13人,除達林之外,還包括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的女兒Angela、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包龍軍、王宇、謝陽、劉四新、江天勇,以及河北省維權人士劉星等。

該聯署信由關注亞洲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表。信件羅列中共強迫他們認罪及剝奪他們公平審訊權利的各次事件。公開信說:「作為這種做法(強迫認罪)的直接受害者,我們呼籲您仔細查看以下提供的信息,並考慮民主社會中的電視提供者是否應繼續在道德上同流合污,播放通過酷刑,威脅和剝奪人身自由而獲得的,被故意歪曲的訊息。」

公開信又說:「我們只是十數名能夠發聲的受害者……許多其他受害者身在獄中,有幾位已被處決」,「受害者索償無門,唯一阻止方法,就是電視監管機構調查並採取措施」。

今年2月初,「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曾一度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廣播牌照,理由是CGTN受控於中國共產黨。但法國傳媒主管機關「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於3月初通過CGTN的播放執照申請,讓CGTN繼續在英國在內的歐洲國家播放節目。

較早之時,瑞典特利亞亦停播CGTN和CCTV-4頻道,理由該兩頻道曾播出兩名瑞典人的強迫認罪片段。

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
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