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新冠增20名無症狀感染者 當局封門防民外逃

2020.12.23
大連新冠增20名無症狀感染者 當局封門防民外逃 大連金州區新冠病毒感染者大增,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檢測。
視頻截圖

遼寧省大連市繼上周出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後,疫情持續蔓延。周三(23日)再錄得1人確診、8名無症狀感染。當地防控疫情的措施再度升級,有居民住房被釘死,5個社區公共場所停業、學校停課。另外,同省的瀋陽市也出現新確診,當地進入戰時狀態。(喬龍/鄭日堯 報道)

大連金普新區成為此次疫情爆發對重災區。目前大連已經進入疫情防控的「戰時狀態」。當地所有公共場所、店鋪均已停業,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停課。

china-pandemic2.jpg
大連居民接受核酸檢測。(視頻截圖)

當地一店舖業主沈女士本周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政府實施了封城措施並呼籲居民接受第三次核酸檢測。

沈女士:金州比較嚴重,我們下午要接受第三次核酸檢測,正在進行中。金州發現20個無症狀感染,6個已經確診的,大連市內有一個(確診)。學校學生、幼兒園全都放假了,商場都沒有人了,該關門都關門了,雞蛋漲價了,漲到五元多一斤了,以前三元多,現在五元八角。

目前,在大連市金普新區友誼、先進、擁政、光中、站前5個街道加強防控措施,公共場所全部停業;區域內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所有師生不出控制區域。

據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消息,周二(22日)大連市新增1例確診病例,新增8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至周三,當地政府公布,再確診一名58歲感染者劉某,為無症狀感染者蘇某的母親。

china-pandemic3.jpg
金州除了封城,連居民住所大門都被釘子釘死。(視頻截圖)

大連交警: 大連情況與武漢相同

當地居民拍攝的多條短片可見,大連居民區人煙稀少,即使有也是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有建築物大門被工程人員釘死。一名交通警對私家車司機說,大連已經封城,情況與當初武漢相同。有當地人拍攝到:十里堡到金州交叉路口封城,開發區的人不讓出,進也不准進。

本周二(22日),大連市政府發布「關於全面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的通告」,要求3天內在全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該市金普新區海青島街道格林小鎮一居民說:格林小鎮,第三次核酸檢測。

由於確診患者曾入住格林小鎮的酒店,當地已封鎖該區域。該社區人員廣播,呼籲居民接受檢測「有無症狀感染者,由於多次在我社區中間,因此按照疫情保護要求,被隔離小鎮社區所有居民進行核實檢測。」

當地居民沈女士對本台說:格林小鎮的小區封了,今天有一例。整個金州區封鎖了,不准進出,市內還可以(沒封)。

當局還要求大連所有居民,如非必要不得離開當地,為當地居民造成不便。沈陽居民王女士說,她兒子在大連工作,目前無法回家:我兒子在大連上班,說大連戒嚴了,封城封區了,都出不去了,東西買足了以後,都不讓往外走了。

china-pandemic4.jpg
大批警員出動,防止居民外出。(視頻截圖)

王女士所在的瀋陽市,周三同樣出現一宗確診,患者的密切及間接密切接觸者已全部被隔離及採取檢測,另外其所到之處也需進行消毒殺菌。據報當地同樣進入戰時狀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最新通報,12月22日0至24時,新增確診病例1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4例,包括上海12例,浙江1例,廣東1例,遼寧1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