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在马家楼离奇死亡


2013.12.31
被关北京马家楼的福建访民吴发胜,12月28日离奇死亡,家人发现他满身瘀伤。(权利运动网站)

 

一名在京的福建访民被关马家楼后,突然离奇死亡,家人赶到北京时发现其口角有血,满身瘀伤,怀疑他是被殴打致死。(姬励思报道)

福建省福州市访民吴发胜,长期到北京上访,他在福州的家人周六(28日)接到另一访民的电话,说其父亲当天在马家楼突然死亡。家人接获消息后,于周一(30日)赶到北京。

吴发胜的儿子吴龙,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先后向马家楼,及福州驻京办的官员联系,多番转折后,才获告知父亲的遗体在南苑医院太平间。他们发现父亲口角有血,满身瘀伤。至今马家楼及福州驻京办的官员,都没有向家人交待事发的经过及原因。

他说:  他咀巴有血,都乾了。然后手背,身上都是瘀青,都是紫色的。马家楼跟驻京办的人甚么都没有讲,再打电话过去他们就不接了。

吴龙表示,家人周二到马家楼翻看录像,但录像模糊,工作人员一直采取快进的方式,他们无法仔细看清。只能隐约看到父亲从马家楼步上救护车后,就不知发生何事。吴龙表示,父亲的身体良好,近日他曾跟父亲通电话,无表示有任何不适。现在突然离奇死亡,家人怀疑是被殴打致死。但警察并无意进行调查,他们感到很旁徨。

他说:  看样子就是被打死的。我爸六十三,但身体很好,出事前几天,我还跟他通过两次电话,声音都很雄亮。我们已经哭得没眼泪,就是希望当局成立专案组调查。

吴龙表示,父亲因房产遭强拆,四年前开始上访,期间多次被非法拘禁,又曾被处劳教一年。

记者多次致电福州驻京办一名官员的手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